Nov.19.2019

「了解自己的掙扎後,不如將自己能量分享出去!」就讓插畫家 Harper Kuo 療癒你的日常

Editor's Note
Harper Kuo 恬靜、自然的繪畫風格是透過與自己的對話、包容後,希望帶給大眾的力量。除了片刻的療癒外,也希望大家能夠將這樣的態度帶入生活,建構出屬於自己的樣貌。

「留白處也是作品的一部分,詩意地點亮主題,是讓你我都能呼吸、想像的空間,也讓我能夠做自己。」台灣插畫家 Harper Kuo 郭寀佳善以簡約的風格、溫柔的筆觸,框住生活的每個剎那,使人看了不禁陷入她筆下片刻的寧靜。

Harper 少數的電繪作品以簡單的線條勾勒柔和的色彩,描繪與友人共度的咖啡日常

包容自己的過程,就是慢慢成就創作的模樣。

曾在倫敦學插畫,而後旅居西班牙兩年半,今年初 Harper 回到台灣發展,忍不住問起她對於居所不停轉換間,對她創作風格的影響。她說道,身為在旅人之上、居民之下的角色,對氣候、文化、生活習慣上的不適都不能任性地成為討厭一地的理由,因為她也正在拿取這個環境裡美好的部分,並將之轉化為自己的靈感。一開始像是在逃跑般的 Harper 漸漸明白離開一地不代表問題的離去,不斷包容、和自己溝通,同時為自己保留能自由思考與呼吸的空間,才成就了她作品的樣貌。

記錄下西班牙小島 Ibiza 的盛夏度假時光

好的創作不會只停留在眼睛,但同時也需要觀看者樂意吸收與體會在視覺衝擊外,回歸到真實生活的感受。

即使 Harper 認為台灣的創作環境容易受市場限制,她依然選擇留在台灣,因為對她來說,插畫其實是很多溝通的媒介,居住在台北能一邊摸索插畫與此地溝通而變換的切入點,也讓自己跳脫創作的舒適圈,重新思考與大眾溝通的創作語言,也同時預備往周邊城市延伸。因此居住地並不會直接影響創作的方向,而是創作者隨時都應該準備好將作品呈現給來自任何地方的人。

電影《重慶森林》裡的一幕也成為 Harper 的創作之一

創作者本身也需透過不斷地與自我溝通來構築自己的風格,正因為是很容易自我懷疑、必須要有安全感才能生存的人,而深知那些讓她感到踏實與被愛的時刻是能反覆安慰自己的。Harper 說:「如果作品讓人感到療癒、不代表我是很療癒的人,只不過是我用力地將那部分的感受透過作品記錄下來。比起讓人了解我正在經歷的掙扎,我更希望可以將這些來自我的周遭、像是後援一般的能量補給分享出去。」

有時星期三也會有 Monday Blue,不如就躺著休息片刻
Harper 筆下的兩位朋友在屋頂翩翩起舞,簡單的日常就是美好

近期 Harper 展開個展《縱然用力跑了還在原地》,嘗試了在更大的畫布上創作,拿掉平時熟悉的油畫顏色,下筆時由著炭筆或是油畫蠟筆帶著自己的手,以線條的變化記錄了創作當下的情緒,將想法畫在紙上的這個過程變得更加快速與直接。想要帶入一體兩面的思考點,在簡單的構圖背後,存在著任何故事發展的可能性。

個展《縱然用力跑了還在原地》繪畫模式更加從簡、直覺

透過 Harper 的作品可以看見,在每幅作品的線條流動間,她不斷在交流與溝通的過程定位了自己的插畫風格,同時也不被環境受限,感受她的周遭,創作出相對應的畫作,以柔軟的心境面對每個她曾跨越的難題,舒緩了觀看者心中的徬徨。趁著周末,把握最後的展期,來被療癒一下吧!

INFO:縱然用力跑了還在原地 Here Still
日期|2019.10.25 (五)- 11.10 (日)
地點|寶藏巖 尖蚪

圖片由 Harper Kuo 提供

更多 Harper Kuo:IG

不可轉載
Zoya
想像力和好奇心就是超能力
想像力和好奇心就是超能力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