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17.2019

精選七個質感 YouTube 頻道,讓我們沉浸在設計的美好裡!

Editor's Note
現代人生活步調緊湊,比起耐著性子地讀完整篇文字,影音媒介和 Youtube 短片漸漸更受大家青睞!許多 Youtuber 也十分用心地經營頻道,成為大家接收資訊的好管道。這篇為設計迷精選的 Youtube 頻道,涵括了設計專業技能、設計產業樣貌、設計靈感故事或設計師個人的心路歷程,希望帶給喜愛設計的我們更多的思考。

工作忙碌的設計迷們,除了滑社群網站、看網站或報紙,如何沒有壓力地持續獲得設計新知呢?不論你是新手或資深設計迷,單純嚮往設計生活、想進一步學習設計或本身已是專業的設計師,都能在以下七個設計相關的 Youtube 頻道,獲得滿滿的靈感與養份!

給嚮往設計生活的你:

1.「一条」:清新質感短片,傳遞生活美學

喜愛生活美學的設計迷們,對於清新豐富的新媒體頻道「一条」一定不陌生。頻道每天播出一支片長最多在 3 分鐘至 5 分鐘的優質影片,而影片主要傳遞「日用之美」,探討日常生活的幸福感,以簡約、清新的風格闡述許多主題,如:生活風格和藝術設計。

許多臺灣的藝術設計題材,都曾是影片中的主角,如:東海路思義教堂、少少工作室和玖樓公寓,除了臺灣名人之外,也有不少臺灣小人物的身影。在生活空檔之間,不仿讓一部部質感的短片,補充自己每日滿滿的藝文能量!

2.「Pick Up Limes」:以極簡風格,打造理想生活樣貌

設計不只是物件本身,也涵括了生活各個面向的大大小的美好細節。你是否曾留意自己生活的樣貌如何呢,如何「設計」出自己的理想生活?

「Pick Up Limes」頻道的影片以極簡概念,探討生活佈置、保養打扮、健康營養到旅行。Sadia 本身也是十分留意生活質感和細節的營養師,希望傳遞每個人都是生活的設計師,可以用想像力和創造力打造自己的理想生活。

給想瞭解設計更多的你:

3.「Alice Thorpe」:走進設計師的日常,感受質感生活

設計師的日常生活樣貌是如何呢? 就由設計師本人 Alice 經營的平台「Alice Thorpe」帶你一探究竟。影片主題主要為平面設計和數位繪畫,分享內容也分為不同的難度,可以讓設計迷們由淺入深,慢慢補充設計知識。

此外,Alice 也以輕鬆的口吻和生動故事,分享自由接案的心得和身為設計師的日常生活,讓設計迷們對於設計師的工作從內而外有較全面性的認識。

4.「Charli MarieTV」:設計自學者專屬,豐富又實用

對於想要自學設計領域的設計迷們,一定不會錯過「Charli MarieTV」這個豐富又實用的平台。Charli 本身是一名網頁和平面設計師,每週上傳影片分享設計工作相關的內容,親和的語調和畫面也十分讓人喜歡!

影片的主題豐富多元,包含設計工具、專案管理、工作流程,也有如 Vlog 聊天等主題,對於讀者希望了解一名設計師的生活和工作方式很有幫助,也能獲得一些設計之外的靈感和啟發。

給身為專業設計師的你:

5.「High Resolution」:設計前輩訪談,站在巨人肩膀

一個人摸索的視野的可能有限,透過設計前輩的視角我們可以看得更遠!「High Resolution」 頻道訪談許多國外許多知名團隊如 instagram、Airbnb 的設計師,分享設計實務經驗。影片主要討論如何以設計思維經營公司,包含了產品、組織到管理的面向。

透過觀看這些影片,可以了解到這些知名團隊是如何用設計解決問題、前輩設計師的思路為何及一間好公司發展的脈絡,可以帶給專業設計人不同面向的思考和引導。

6.「The Futur」:設計走向未來,打造各領域美好

設計的本質是讓期待的未來發生,對於設計的美好想像,是身為專業設計人的必備能力!「The Futur」就是一個探討關於設計的各種未來性與可能性的平台,讓我們跳脫框架地跨領域思考。

影片的主題非常多元,圍繞在設計相關的主題包含設計思維、設計教育到商業策略等,影片互動性高也十分活潑,是設計師不會錯過的專業平台。

7.「Sarah Doody」:設計個人事業,工作室不是夢

身為設計師的你,曾想過創業,開一間屬於自己的工作室嗎?也許「Sarah Doody」頻道可以帶給你許多具啓發性的建議,離真正踏出創業那一步的日子更靠近一些。

Sarah 是一名設計師和創業家,影片內容主要為網頁設計知識、工作實務及和創業規劃。她的影片十分有條理、敘述清晰,但氣氛不失輕鬆,推薦給有創業夢的你。

若你過去總是擔心花太多時間流連在影片裡,不妨看看以上 Youtuber 的影片,同時汲取實用美好的設計養份,時時刻刻會顯得更有意義吧!希望這些質感 Youtuber 頻道,帶給設計迷們不同的觀影選擇,讓好內容豐富我們的生活!

不可轉載
Mia

喜愛文字和影像的多版本,我愛故我在
喜愛文字和影像的多版本,我愛故我在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