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p.28.2019

插畫界不可錯過的年度活動,一覽插畫愛好者的九宮格遊戲 #artvsartist!

Editor's Note
你也是插畫狂熱者嗎?前陣子介紹的 Inktober 每日一張的手繪插畫活動即將進入尾聲,沒跟上的人不要氣餒!這次要介紹的插畫九宮格活動 沒有任何月份的限定,插畫家們將 Instagram 運用成九宮格的排版,並在中間放上自己的照片,非常地有趣!趕緊來看看有什麼好玩的作品吧!

作品之於創作者就像是個人心情的投射,有些創作者個性活潑,喜愛使用大膽亮眼的色調;有些則是內向害羞,偏好繪畫給人帶來寧靜和諧的作品;當然也有人的畫風與個人性格截然不同,營造出十分有趣的反差,這些多元性都讓創作生態變得更加豐富、永遠令人感到驚喜!

這次要介紹的插畫家九宮格活動,叫做 #artvsartist(art v.s artist),插畫家會發一張圖,將自己的作品排成九宮格的形式,並將自己的照片放在正中間。這個九宮格活動並沒有任何的限制和規定,主要是為了透過網路連結插畫家們的作品,只要輸入 #artvsartist,就能看到國內國外的創作者分享。對於創作者和插畫愛者,是件非常令人興奮的事!以下介紹三位藝術家的創作分享,讓大家一飽眼福!

1. zoeyyeh_artist

第一位要介紹的是台灣的插畫家 Zoey,目前就讀於輔大應用美術系的學生,她擅長使用電繪來繪畫,畫風帶點高冷美麗的色彩,大家有發現這九宮格裡的其中幾個女生是誰嗎?是小魔女 DoReMi (紅)、羽月(橘)、小愛(藍)、音符(紫)和桃子(黃)!在 Zoey 的筆下彷彿變得更有神祕感,低明度的色彩和高深莫測的表情打造出不一樣的小魔女,十分特別。

2. subversivegirl

來自西班牙馬德里的插畫家 Rebeca,擅長非常精細寫實的手繪,運用鉛筆、色鉛筆、麥克筆及原子筆去描繪人物的細節,從眼周的細微皺紋、髮絲的捲度以及陰影色彩的交疊,都要非常仔細的層層疊上。在 Rebeca 的筆下,人物彷彿從電影裡跳脫出來,包括《小丑》、《怪奇物語》的 El 和《死侍》裡的 Domino 都非常栩栩如生!

3. israseyd

Isra 是西班牙巴塞隆納的插畫家,他的插畫風格非常可愛和富有童趣,原本看的這些可愛的插畫以為是小女生畫的,沒想到是一個帶有少女心的大男生畫的阿~ Isra 很喜歡日本文化,皮卡丘、日式御飯糰、哆拉 A 夢…都是他的筆下變成可愛的作品,運用電繪將繽紛、跳躍的顏色呈現在活蹦亂跳的角色上,不時會創作一些有趣的對話情境,讓人看了心情馬上變好阿!

看完以上三位插畫家的九宮格分享,有沒有對 #artvsartist 的活動更加好奇阿?不管是喜歡手繪、電繪還是純粹喜歡欣賞插畫的你,都非常推薦參加這個九宮格遊戲,說不定你也會發現原來自己和作品之間有意想不到的連結或差異!心動不如馬上行動,趕緊開始組圖 po 上 Instagram 與更多人分享你的創作吧!

不可轉載
Mandy Pan
文字是我的家人,藝術是我的情人,小三還在開發中
文字是我的家人,藝術是我的情人,小三還在開發中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