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21.2019

法國創意公司 Murmure 以實驗性思維,展現獨創性的音樂節視覺設計

Editor's Note
創作就像金字塔一樣,慢慢打基礎、一步步堆疊起來,造就最後的豐碩的成果。來自法國的設計公司 Murmure 以「持續不斷發現可能」的實驗精神,將所有精神萃煉出極致的創意。

視覺設計是一個品牌或是呈現概念最好且直接的方式。透過平面的標示、字型編排、繪畫、海報設計、顏色、影片等等,讓觀者從中讀取訊息、體會其中內涵意義。法國的創意設計公司 Murmure 就以獨特的實現性創作,展現其特別的視覺設計,對於透過選材的創新與新技術的媒合非常感興趣的他們,時常做出令人意想不到的作品。

「我們的圖像設計,是強大且有意義的視覺。」

Murmure 自 2010 年創辦以來,為品牌操刀的視覺設計往往都能兼顧創造力和準確度,使大眾在觀賞視覺時,能夠有效且連貫的交流。「最重要的是,我們是一個充滿熱情的團隊、充滿好奇心,並且不斷地進行研究和實驗」Murmure 團隊追求獨創性,並且加入他們的幽默、美學,替客戶製出最佳的設計。此次為各位精選三個由 Murmure 操刀的音樂節主視覺,一窺他們的創意如何從中展現。

前衛、奇幻的視覺效果,展現音樂節的豐沛元素

這是 Mumure 在 2018 年為法國諾曼地的音樂節 ── Papillons de Nuit 所設計的主視覺。用以線條展現紋路的流線感,宛如五線譜般;更利用不同材質的混搭,使畫面流露前衛、鮮明的數位感,展現音樂的豐富。

Mumure 以一天的變化,衍伸出來的三種不同光線、氛圍的特色視覺,加入夢幻般的超現實氛圍來演繹白天、傍晚、黑夜,優雅的呈現三種畫面中不同情緒的層次變化。

衍伸實驗概念,強化電子音樂的數位感和美學

Murmure 過去就以實驗概念為設計主軸和理念詮釋 2017 年法國的 Nördik Impakt 電子音樂節。團隊用僅用黑與白、數字及代碼符號來表達電子音樂的強而有力,強調其帶來的迷幻感覺。每個畫面的線條都十分有張力,透過數字與電子的相遇、不規則的圖形與線條編排,都使視覺上看起來更為強烈,如電子音樂那樣重擊每個人的心。

凝固的音符,病毒式的視覺打中人心

除了黑白線條之外,聽著電子音樂有時就會不自覺的隨之起舞,那讓人悠遊其中的魔力,是不是就如同中了毒一般呢?2013 年的 Nördik Impakt 電子音樂節, 同樣是 Murmure 操刀設計,以零碎的畫面呈現「病毒擴散」的效果,彷彿音樂從視覺慢慢擴散到全身。色彩選擇黑、紅、金三個視覺效果強烈的色系,使電子樂強大渲染力能「直接」與觀者交流,使其深陷其中不能自拔。

Murmure 團隊完美的演繹了視覺設計存在的必要性,不僅顛覆了藝術、視覺、明面設計、觀者四方之間的界限,透過不斷實驗的勇氣,結合設計的技巧,啟發大眾對於美學的意識,同時也共創「視覺溝通無礙」的藝術世界。

All Photo via Murmure Behance

開放合作夥伴轉載
辛蒂
FLiPER 總編輯|善良和文字是運轉世界的方法之二|cindychen@flipermag.com
FLiPER 總編輯|善良和文字是運轉世界的方法之二|cindychen@flipermag.com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 《Grandpa Santa》繪本設計揉合復古與戲劇張力,重現創作者兒時對「質感」的印象

    由插畫家 Jenny 創作的全新繪本《Grandpa Santa》,豐富的插圖映襯著爺爺與孫女之間的溫暖故事,而最重要的是,整本繪本獨一無二之處,是 Jenny 透過封面顏色、紙質挑選、文字與插畫的排版,告訴讀者她對於一本「質感」書籍的…

  • 用設計照亮電影的盛宴,一覽金馬獎近四年的超強主視覺!

    走進漆黑的戲院裡,探索無邊無際的今外世界、感受人情冷暖百態,這是電影之於我們的觀影意義,影像中的美好靈光,都曾點亮每個人的內心。設計師如何以各種設計的細節,在主視覺呈現影展蘊含的內涵呢?讓主視覺如星火般,點亮金馬的電影盛宴。

  • 設計人一日搖滾歌單,從早到晚用音樂讓自己不斷電!

    搖滾樂有對美好生活的嚮往、也有向現實生活的呼喊,如同工作。搖滾樂可以說是最能代表設計人內心躁動靈魂的音樂類型,因為它是這麼百花齊放又歷久不衰的存在。從早到晚、此地到彼方,不同的場景和情境,跟著一日搖滾歌單,感受它熱情、真實和迷人的本質。…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