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p.11.2019

不可不知的插畫圈盛事!今年你 Inktober 了沒?一起重拾手繪的熱情

Editor's Note
你有聽過 Inktober 嗎?這可是一年一度插畫圈的大事!Inktober 每年 10 月便會釋出一份表單,上面會有 31 天的主題,希望大家能夠過筆墨的方式去重拾手繪的熱情與習慣,並與他人分享自己的作品在社群軟體上,喜歡插畫、手繪的人絕對不能錯過這場盛宴!

在這個日新月異的時代,科技雖來自於人性,卻也同時取代了很多原本的習慣,過去畫家們習慣手繪,專精在用色的技巧與筆觸;然而隨著市場的改變,現代人習慣看平面插畫及設計,所以越來越多畫家和插畫家們只用電繪作畫,開始研究如何使用電繪軟體而不是如何運筆,讓繪畫的本質有了 180 度的轉變。

而美國畫家 Jake Parker 從 2016 年開始發起 Inktober(Ink+October)活動,至今已是第四年,在每年十月的每一天規定不同的主題,讓藝術家們照著主題一天畫一張圖,挑戰連續 31 天用墨水繪畫的活動,參與方式就是在任何社群媒體上發文並打上 #inktober 或是 #inktober2019 便能共襄盛舉。

規則其實非常寬鬆,只要是跟墨水有關的媒材都可以使用! (例如:代針筆、沾水筆、毛筆等等),之後要上色或後製也都行,主題只要有符合其規定就可以,就算只有沾到一點邊或是象徵性的表現都可以被接受,畢竟完成了所有的主題也不會有任何獎品,重點是要大家一起重拾並互相分享用筆墨作畫的樂趣!

2019 Inktober official prompt list

這項活動當然是插畫圈的大事!各個插畫家都摩拳擦掌、躍躍欲試想分享自己的作品,同時也能看看其他人怎麼詮釋同樣的主題,非常有趣且有意義。這此由前三天的主題來分別介紹三位插畫家,讓大家一飽手繪的眼福!

Day 1:Ring

第一個介紹的是台灣插畫家 Yuanchi 的插畫,之前有出過繪本《艾艾愛生氣》、《掰掰,我的地球朋友》等等,時常以可愛的動物畫風呈現在大家面前,這次第一個主題 Ring,她以一對浪漫的狐狸隔著一個圓環互相凝視來呈現,給人幸福甜蜜的感覺。

Day 2:Mindless

這是一位巴西插畫家 Brunna Mancuso 所繪,她的畫風非常有特色,筆下的女性總是表現的大膽、有自信,繪畫風格強烈,讓人一眼就被她所著迷。而第二個主題 Mindless 藉由這名正側躺抽菸的女子做了非常完美的詮釋,好像對身旁發生的事都不顧慮、無所謂的豁達姿態。

Day 3:Bait

最後要介紹的這位則是來自匈牙利的插畫家 Simák Zsófia Georgina,有別於她以往的畫風較為細膩繁複,這次 Inktober 的活動她決定以簡單的筆畫來傳達每個主題的意念。Bait 為魚餌、圈套的意思,畫中左方的人用他的真心當做誘餌,希望能釣到心上人,兩人從原本的不熟識到越來越靠近彼此,到底是真心起了作用?還是這只是一名情場高手再平凡不過的一場「釣魚」活動呢?

介紹完三天的主題、三個插畫家,是否對 Inktober 更感興趣了呢?其實不只是插畫家,只要你想畫也沒有問題!這就是藝術最棒的地方,沒有限制、沒有門檻,只有滿滿的創意和自由發想。擁有創作慾的你趕緊拿起畫筆畫一波吧!錯過了就要等明年囉!

更多關於 Inktober

不可轉載
Mandy Pan
文字是我的家人,藝術是我的情人,小三還在開發中
文字是我的家人,藝術是我的情人,小三還在開發中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