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p.04.2019

用頭髮跳一場佛朗明哥!西班牙編髮藝術師將來台擺攤

Editor's Note
西班牙髮藝團體 OSADIA 結合不同素材將藝術躍然髮上,絕對超乎你的想像,不要錯過體驗首度登台在「世界音樂@臺灣」的編髮體驗,一起挑戰看看吧!

十月中旬,秋高氣爽的好日子,即將在台北舉辦的世界音樂@臺灣」除了世界音樂外,還有各國攤位,以及來自西班牙的雙人組 — Osadia。Osadia 是世界知名的妝髮藝術家,他們總是在各個不同的音樂活動、遊行、嘉年華等表演。不論室內室外,客人只需坐在椅子上,不出十五分鐘他們就能將你打造成會行走的裝置藝術品,Osadia 的編髮作品彷彿有生命力,綻放著色彩與觸角,從髮根到髮尾都像是一支奔放的佛朗明哥舞蹈。

這項新興街頭編髮藝術緣起於 1996 年的巴塞隆納街頭,由髮藝師 Alex Rendon 創造。事實上, Alex Rendon 來自澳洲,因為愛上了西班牙桀驁不遜的態度,不會西班牙文的 Alex 就這樣留在西班牙,在各大語言學校裡張貼「編髮學英文」的資訊,只有一個小小的空間和一張老舊的美容椅,卻吸引了大量的客人前來體驗。

OSADIA 一詞源自西班牙文,意思是「魯莽的」、「大膽的」,也表示希望能夠將所有平凡無奇的變得美麗動人。Alex 原本是一名理髮師,但他漸漸地覺得待在美容院不是他想要的,他希望每個作品都能營造出一種畫面感,於是透過朋友的邀請, Alex 開始為劇場設計妝髮,再把創作舞台從劇場搬到公園、大街、音樂祭等地方。

他們策劃了一個片刻,使觀眾成為目光中心的演出者,也讓頭髮造型與彩繪轉變成一個舞台演出秀,同時這是一個人人都可以接受 OSADIA 挑戰的互動性藝術,只要你坐在 OSADIA 的理容椅上,你就是主角!

結合了彩妝、頭髮造型以及具有能量的音樂,呈現出原創、具有刺激性的展覽形式,讓觀眾每次總能為其出乎意料與衝擊,無不令人為之著迷地欣賞一場結合視覺與聽覺的藝術饗宴。如此具有高度創意與開創性的藝術,讓 OSADIA 自 1996 首次展演後,便受到各國節慶邀演,至今已於歐洲、澳洲、美國、南美洲、非洲、中國與東亞各國演出。

而這次 OSADIA 的創作舞台將移至台灣,今年的世界音樂節 10/19、10/20 周末兩天,不妨到世界音樂節走走,一窺 OSADIA 巧奪天工的編髮藝術吧!

不可轉載
Zoya
想像力和好奇心就是超能力
想像力和好奇心就是超能力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