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t.07.2019

傳說中最「搞ㄍㄤ」的 YouTuber?看他用創意機關搭起的異想世界!

用身旁隨手可取的生活日用物件:菜瓜布海綿、塑膠杯、調羹、錘子、書本、吹風機一個接一個的串聯,變成趣味性的連動效應,每一次點開 Joseph Herscher 的影片就像是掉入時空機器一樣,時間在一個又一個環節的巧思中就悄悄流走了!

裝置設計師 Joseph’s Machines

在 Joseph 二十歲左右的時候,他原創架構了第一個裝置,小圓球跨越了三分鐘的障礙物,圓球的旅程尾聲最後以錘子砸碎雞蛋接著跨越了整個公寓,他發現像這種類骨牌似的裝置可以讓他擁有重回童年的心情, Joseph 因為喜歡就把這樣的過程都拍了下來並上傳到 Youtube 上。

在 Joseph’s Machines 設計的裝置中時常看到他的身影

在 Joseph 的網站介紹上可以看到這種被稱為 ” Rube Goldberg Machine ” 機器裝置的終極概念是:make a complex machine to perform a simple task(設計極為繁複而迂迴的機器去完成一件可以很容易就做到事情),這種類型的發明者是已故的美國漫畫家 Rube Goldberg,至此之後就產生了一群愛動手動腦的人,迷上了這種幽默的設計裝置,甚至還有個專屬網站專門讓同好上傳裝置影片較勁,並不定期舉辦創意比賽呢!

歷時一分半重重關卡的裝置,只為了翻開報紙的第一頁

誰說創意只能是創意,Joseph 設計的裝置影片在 Youtube 上有超過 68 萬人次的訂閱,其中一支影片甚至超過三百萬人次觀看,他還受邀至威尼斯雙年展展出呢!認識了 Joseph 以及他設計的各種裝置之後,讓人更加堅信只要你願意用聲明投注在自己懷抱熱忱的事物上,發光發熱只是遲早的事而已!

不可轉載
Chris
「一個人的價值,不是從別人身上得到多少,而是為別人付出多少。」——《令人討厭的松子的一生》
「一個人的價值,不是從別人身上得到多少,而是為別人付出多少。」——《令人討厭的松子的一生》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 《Grandpa Santa》繪本設計揉合復古與戲劇張力,重現創作者兒時對「質感」的印象

    由插畫家 Jenny 創作的全新繪本《Grandpa Santa》,豐富的插圖映襯著爺爺與孫女之間的溫暖故事,而最重要的是,整本繪本獨一無二之處,是 Jenny 透過封面顏色、紙質挑選、文字與插畫的排版,告訴讀者她對於一本「質感」書籍的…

  • 用設計照亮電影的盛宴,一覽金馬獎近四年的超強主視覺!

    走進漆黑的戲院裡,探索無邊無際的今外世界、感受人情冷暖百態,這是電影之於我們的觀影意義,影像中的美好靈光,都曾點亮每個人的內心。設計師如何以各種設計的細節,在主視覺呈現影展蘊含的內涵呢?讓主視覺如星火般,點亮金馬的電影盛宴。

  • 設計人一日搖滾歌單,從早到晚用音樂讓自己不斷電!

    搖滾樂有對美好生活的嚮往、也有向現實生活的呼喊,如同工作。搖滾樂可以說是最能代表設計人內心躁動靈魂的音樂類型,因為它是這麼百花齊放又歷久不衰的存在。從早到晚、此地到彼方,不同的場景和情境,跟著一日搖滾歌單,感受它熱情、真實和迷人的本質。…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