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美感和自然生活的溫柔堅持:Sybil-ho 設計工作室

Editor's Note
來自台南的 Sybil-ho 設計工作室的創辦人芊澐,從大學到就業的過程中透過自己喜歡的:花草植物,同時結合所學專業:工業設計,在接案及創作的過程中,有許多有趣的案例,今年更是跨域的嘗試印花相關的設計品,用創作說出自己的理想,並用印花的意象點綴生活,美好不止於瞬間。

我是芊澐(Sybil Ho),一個大學念工業設計系的視覺設計師/花藝設計師。我的媽媽很喜歡植物,印象裡,媽媽很常帶我們到家附近的公園踏青,指著不同的植物,告訴我們植物的名字和特性,也會讓我們嗅聞花朵和摸摸果實葉子,家裡門口總是種植滿滿的綠色盆栽,自小我對植物就感覺很親近。

媽媽和外婆是恆春人,除了植物以外,海洋和山對我來說,也是很自然又很接近的回憶風景。外婆常載著我們到海邊吹風,撿拾沙灘上的貝殼,也教我們把野花用厚厚的書本做成押花。有好長一段時間,我的課後遊戲,都是以自然素材作成小雜貨或是自己在房間裡頭繪製卡片。

高中時,因為閱讀當時很熱門的 ppaper 設計雜誌,認識了『工業設計』這門科系,對產品與生活用品的製造產生了興趣,所以進入工業設計學系就讀,大學修業期間圍繞著立體產品製作的學習。

大二實習後更進一步得認識了工業設計產業的業界模式,思考過後仍感覺到自己喜愛視覺規劃和植物花卉多一些,於是在課餘時間,從視覺設計接案和自製生活雜貨擺攤開始摸索,開始了自己的創作生涯。

偶然開啟的創作契機

會開始進入婚禮視覺設計和花藝設計,是個還蠻奇妙的機遇;畢業後,第一份正職是進入品牌設計企劃公司擔任視覺設計助理,偶然機會下認識了一群花藝設計師夥伴們,共同執行了不少國內外婚禮和商業空間設計,收到一些客戶的視覺設計需求與詢問,才漸漸形成現在的花藝 mix 視覺創作模式。

因為大學期間在台南就學,很喜歡台南的生活步調和創作環境,成立 Sybil-ho 設計工作室的第一個落腳點就選在台南,工作室自 2013 年起提供視覺、插畫、婚禮與花藝設計服務。創作主題常以植物,海洋,動物等島嶼四周的自然素材來發揮。希望將源自大自然的靈感,轉換為生活物件,讓人們感受四周的美好。

除了承接婚禮設計案,工作室也曾執行 2018 荷蘭設計師週 「Manufacturing Taiwan」展區的展覽規劃、2018 恆春半島歌謠祭視覺設計、2017 台灣設計展國際展區「Betwin Ocean」視覺設計等專案。

創作的轉換:將插畫延伸至品牌織品系列

2014-2019 年間,我陸續前往各地旅行,目前已經造訪近 30 國,旅行期間時常受到當地建築、產品及創作者作品中的紋樣和色彩元素吸引,一直醞釀將自己手繪的 pattern 運用到不同類型的產品上。

2019 夏天,品牌推出三系列紋樣,並製作成絲巾、帆布包、拭鏡布…等生活物件,希望讓作品除了以紙品方式呈現,也能有另外一種風貌,可以讓喜歡的圖樣成為生活用品,或點綴日常的簡單穿著,讓更多人體驗到插畫與自然生活的美好。

更多關於 Sybil-ho 設計工作室:
婚禮設計網站:https://cargocollective.com/sybil-ho
IG: https://www.instagram.com/sybil_1990/

不可轉載
Sybil-ho 設計工作室 何芊澐
溫柔堅持對待身邊的事,就能引領自己到適合的未來
溫柔堅持對待身邊的事,就能引領自己到適合的未來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