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梭 60 年的童年回憶 ,來自 1955 年的迪士尼樂園舊照片

Editor's Note
迪士尼樂園從建立至今已超過 60 年,讓我們一窺 1955 年加州阿納漢姆的迪士尼樂園舊照片,來看看這個影響世界的遊樂園過去的樣貌。

迪士尼樂園是許多小朋友們的夢想之地,最近外媒釋出了 1955 年加州阿納漢姆(Anaheim)的迪士尼樂園現場照片,讓我們看看遠在半世紀以前的迪士尼到底長什麼樣子吧!

孩子們從睡美人的城堡跑出來

阿納漢姆的迪士尼樂園在 1955 年 7 月開幕,這個一開始是只有「被邀請」的人才有辦法一同參與遊行、玩最新的遊樂設施,然而迪士尼實在是太吸引人,導致現場超過 20,000 名的客人出現,不論是真的受邀請,或是假冒受邀請,這些客人通通擠滿了這 160 公頃的大型樂園。

當年的米奇跟米妮看起來十分駭人
迪士尼樂園的鳥瞰圖,汽車幾乎擠滿了現場
當時的遊行很簡單,卻引來了超多人來圍觀

50 年代到 60 年代的美國,是少數沒有受到二戰後影響民生的國家,在戰後,各個不同的領域都在蓬勃發展,像是女性意識抬頭、汽車電腦開始發展等,可以看到不少家庭一起樂園來玩,女性的穿搭也在當時開始多元了起來。

在樂園裡簡易的遮陽休息處
表演者在餐廳外喝著飲料
表演廳複合式酒吧,也是當時出現的文化特色
卡丁車的設計也是相當可愛

其中也可以發現,照片裡幾乎沒有黑人的家庭在樂園玩耍,因為當時仍然在實施種族隔離政策,迪士尼樂園則是只有「白人」才能去的場合,黑人是禁止進入遊樂園的。

早期的布偶裝比較貼身一點
60 年前的咖啡杯跟現在的沒差多少
迪士尼樂園相當受小朋友的熱愛

迪士尼樂園至今已發展超過半世紀,許多遊樂設施和裝潢也都變得相當精緻和現代,透過照片不只可以讓我們看到迪士尼的變化,也能讓我們回味以前人生活的樣貌。

開放合作夥伴轉載
棠

每個人的內心都期待世界末日到來
每個人的內心都期待世界末日到來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 嗡嗡嗡!義大利公司設計讓你在家養蜂,為生態平衡盡一份心力

    蜜蜂是人類的好朋友,無論是在農業或全球生態系統都扮演極重要的角色,他們的存在不只是為人們提供美味的蜜糖,更重要的是在採蜜的過程,不停地傳播花粉,開花植物例如:杏仁、櫻桃等等的授粉幾乎都與蜜蜂有關,近十年來蜂群崩壞症候群層出不窮,義大利公 ……

  • 靠喝水就能夠賺錢謀生?透過味覺來感受每杯水差異的品水師

    水是人身體中不可缺少的部分,一個成年人一天至少要喝到 2000 c.c 的水,世界上有一群人,每天的工作就是喝水,並用味覺和嗅覺分辨各個不同產地、來源的水,他們是品水師(Water Sommelier)。 品水師是什麼 「品水」這項專業 ……

  • 在節目上拿槍玩命直播,英國知名心理魔術師 ── 達倫・布朗

    比起看得見的現象,操控人們心理的技法更是難以掌握,在英國,有一位心理魔術師,能夠透過環境、言語去改變一個人的想法或行為,讓 70、80 歲的老人們竊取公開展覽的藝術品、種族歧視者願意為有色人種犧牲生命、讓一個平民百姓犯下罪刑,他是達倫・ ……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