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是二十歲,我也不想回到二十歲。」年齡越大,魅力越大的三位潮人

Editor's Note
藉由三位潮人的故事了解:年齡和其他外在條件都不會阻擋我們前進,重要的是態度、想法和行動力。不要擔心不被接納,只要勇敢自信地跨出,就是給自己最大的可能性。

你還在在意加深中的抬頭紋嗎?奔三是你曾經,又或是現在的焦慮來源嗎?年紀的增長是必然,每個年齡層都有各自的魅力與其表達方式,卻有許多人焦慮、不知所措,打抗老針,拉皮,吃藥,最後或許是徒勞。就來看看三位以他們的年齡與容貌為傲,超越限制的潮人吧!

1. 血腸店大叔搖身一變型男模特:金七斗

留著一頭嬉皮風的瀟灑長髮,眉宇間總是微微皺著,臉上的皺紋絲毫不減魅力,他是近期當紅的 63 歲韓國男模 — 金七斗。

在成為模特兒之前,金七斗就只是一位經營血腸店的大叔,樸實的打扮下,心裡依然住著渴望鎂光燈聚焦的模特兒夢。終於在學習時裝的女兒鼓勵下,金七斗勇敢跨出那一步,參加模特兒培訓班,重新燃燒藏匿許久的夢想。他說: 「我甚麼都做過,我也沒甚麼技能,我希望在現有的年齡中可以做些更有趣且有意義的事情。」

收掉 40 年歷史的血腸店,重新踏上追夢路的金七斗充分展現個人魅力,不管是俏皮、街頭潮流還是滄桑的感覺,他都能輕鬆駕馭,臉上的皺紋讓他的魅力不減反增,金七斗成功踏上伸展台,也跨足平面拍攝,一圓他的夢想。

2. 反骨的時尚教授:Lyn Slater 

現年 65 歲的 Lyn Slater 在 Instagram 上擁有超過 67 萬的粉絲人數,她從來沒想過要將那頭時髦的白髮染黑,創立人氣部落格 「 Accidental Icon 」而成為時尚部落客,她說:「我不是二十歲,我也不想回到二十歲。但是我很酷,那就是我。」

Lyn Slater 的招牌風格是黑白穿搭,配上 oversize 的墨鏡

Lyn Slater 曾經是紐約福坦莫大學的法學教授,從幼稚園到大學就讀的都是保守的天主教學校,她回想學生時期唯一可以配戴的首飾是宗教徽章,於是她用兩百個徽章改造制服,面對眾多學生中風格獨樹一幟的她,學校也沒轍。由此可見,Lyn Slater 年輕時就有與眾不同的想法,帶點反骨的個性。

「我能告訴大家的是,不要依靠任何事物,盡管去冒險,換言之,要充滿意外性 ( Accidental )。」

Lyn Slater 發現一般時尚部落客不是明星、演員,就是時尚圈內人,很少有過著一般生活的時尚部落客,因此創立 Accidental Icon,希望能鼓勵各個年齡層的人,都可以勇敢跨足時尚,不只是當一般消費者,只要有想法、創意,都應該表達出來。

3. 台灣在地潮嬤月光仙子:林莊月里

在台灣也有一位高齡 91 歲的潮人阿嬤 — 林莊月里,綽號是月光仙子。林莊月里最喜歡潮牌,Supreme、Puma、Nike、ALT等,不是因為是名牌所以才喜歡,而是喜歡這些街頭的圖樣,還有材質的舒適性。

「其實在小時候我們就懂這個道理,只要不要傷害其他人,就能隨心所欲的生活。只是長大後就忘記了,老了才又會想起來。」

林莊月里喜歡台灣當地潮牌 ALT,因為年輕時開雜貨店,十分明白年輕人創業的艱難,她希望台灣當地品牌都能像 Giant、鼎泰豐一樣世界知名。林莊月里用潮流穿搭記錄自己的生活,她回想 80 幾歲時曾經很長時間臥病在床,後來認識了潮流文化後,總是希望自己快快好起來,穿上喜歡的衣服,每天都要漂漂亮亮的。活到 91 歲,林莊月里希望能夠從心所欲,嘗試年輕時沒有做過的事,例如,希望能在 100 歲以前刺青!

美麗與年齡的對立似乎深植於許多人的心中,但其實除了以上三位之外,還有許多上了年紀依然不失風格與魅力的人,我相信一個人的容貌是由內而外的,有了內涵與一顆善良的心,再樸實的面貌都不會令人生厭,而有過歷練的人,淵博的知性自然更添魅力。

臉上的皺紋從來不會阻擋一個人去做甚麼,只有面對自己容貌的變化而失去自信的態度會。皺紋是風霜,是經歷,也是一個人的故事,用誠實且開闊的心胸接納自己的過去,怎麼會是醜陋的痕跡呢?那是一道道青春璀璨的年華呀!

圖片來源: SBSAccidental IconHYPEBEAST

不可轉載
Zoya
想像力和好奇心就是超能力
想像力和好奇心就是超能力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 坐輪椅上伸展台,勇敢跨越性別、擁抱真實自我的三位模特兒

    跨性別在時尚界已經不算是新鮮事,但每每看到外型亮麗的跨性別模特兒,還是會驚訝,不相信眼睛所見。他們的美麗是透過了解、正視自己的內在,還有那一股無畏的勇氣,看完這三位模特兒的故事,帶給大家更多的力量,相信忠於自己內在的結果。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