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01.2019

包裝紙搖身一變酷炫模型!日本藝術家魔法般的剪紙藝術

Editor's Note
環保議題並不總是沈重又無趣,就讓我們看看藝術家如何利用巧手將垃圾變藝術,環保議題也能有趣又新奇!

聯合國的報告指出,人類每年製造 90 億噸塑膠,但僅有 9% 被回收,這意味著人類正在逐步將地球打造為垃圾王國。隨著每天丟棄大量的垃圾,人類不斷思考要如何廢物再利用,除了仰賴科學家發明更高效能的垃圾處理方式,還有別的方式面對我們的垃圾王國嗎?

其實是有的!日本的藝術家 Haruki 利用被丟棄的包裝紙,經過巧手改造變成藝術品,就讓我們一起來欣賞他的作品,看看他如何重新賦予包裝紙新的價值吧!

確定這不是魔術嗎?

確定這不是魔術嗎?

不知道為什麼帥氣的姿勢配上寶寶臉有種違和感?

違和感再一發!

其實 Haruki 這種宛如魔術般的技藝被稱之為「Kirigami」(剪紙),Kirigami 是日文組合字,取自 kiru(剪)跟 kami(紙),Kirigami 是摺紙的變形,但 Kirigami 會切開紙張,且 Kirigami 通常不用膠水做黏合。

沒看到 logo 真的不敢相信左邊是材料⋯⋯

住不起豪宅,做一個小豪宅總可以了吧!

這是什麼鳳凰版的大嘴鳥?

原本只能被丟棄的垃圾,在 Haruki 的巧手下,垃圾也重新被賦予新的價值與可能性,環保議題並不總是艱困與嚴肅,減少生產垃圾固然重要,但找出垃圾的使用價值也非常重要,或許嘗試找 Kirigami 的教學影片來看看,你也可以做出令人驚奇的作品!

Haruki 的更多作品請往這裡去:https://twitter.com/02ESyRaez4VhR2l

不可轉載
Oliver
「おれは人間をやめるぞ! ジョジョ──ッ!!」在1998年被DIO大人臨幸之後成為吸血鬼,平時厭惡陽光,喜愛陰涼處,睡眠需求比人類長約三倍,好逸惡勞,好飲食,從成為吸血鬼之後尚未曾有飽足的一天。
「おれは人間をやめるぞ! ジョジョ──ッ!!」在1998年被DIO大人臨幸之後成為吸血鬼,平時厭惡陽光,喜愛陰涼處,睡眠需求比人類長約三倍,好逸惡勞,好飲食,從成為吸血鬼之後尚未曾有飽足的一天。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 《Grandpa Santa》繪本設計揉合復古與戲劇張力,重現創作者兒時對「質感」的印象

    由插畫家 Jenny 創作的全新繪本《Grandpa Santa》,豐富的插圖映襯著爺爺與孫女之間的溫暖故事,而最重要的是,整本繪本獨一無二之處,是 Jenny 透過封面顏色、紙質挑選、文字與插畫的排版,告訴讀者她對於一本「質感」書籍的…

  • 用設計照亮電影的盛宴,一覽金馬獎近四年的超強主視覺!

    走進漆黑的戲院裡,探索無邊無際的今外世界、感受人情冷暖百態,這是電影之於我們的觀影意義,影像中的美好靈光,都曾點亮每個人的內心。設計師如何以各種設計的細節,在主視覺呈現影展蘊含的內涵呢?讓主視覺如星火般,點亮金馬的電影盛宴。

  • 設計人一日搖滾歌單,從早到晚用音樂讓自己不斷電!

    搖滾樂有對美好生活的嚮往、也有向現實生活的呼喊,如同工作。搖滾樂可以說是最能代表設計人內心躁動靈魂的音樂類型,因為它是這麼百花齊放又歷久不衰的存在。從早到晚、此地到彼方,不同的場景和情境,跟著一日搖滾歌單,感受它熱情、真實和迷人的本質。…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