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華山年報裡發現小恐龍蹤跡!創作者 YuanChi 的插畫應用超精緻!

Editor's Note
FLiPER 近年來介紹了許多插畫家,隨著插畫市場全方面的蓬勃發展,除了介紹插畫家本身,也帶給讀者們各類的應用,透過這次華山年報上創作者 Yuanchi 的插圖讓有插畫夢想的人更能聚焦自己未來想走的路!

華山文創園區是現在年輕人假日觀光旅遊的好選項,每個週末都有看不完的展覽、表演、市集、活動等等,聚集了熱愛文化創意的強大能量,其實每年華山文創園區都有出「華山年報」統整當年度的成果及效益,讓大家知道文創市場的價值與潛力,今年的華山年報除了文字內容的呈現也因應了近幾年 IP(Intellectual Property 智慧財產權)的崛起,邀請插畫家 Yuanchi 用插畫搭配內容共同演繹,讓 2018 年的成果更加繽紛有趣,每一個章節左下角的插畫中還暗藏了好幾個小彩蛋,讓我們一起來看看發現其中的樂趣吧!

恐龍爺爺跟萌萌憶起當年的畫面,讓人彷彿跟著時空回到了還是酒廠的華山

在起始頁的章節介紹了華山是酒廠的前身,歷經了幾次政策規劃才有了大家現在看到的文創特區。

小恐龍萌萌在面試的畫面超可愛的!

將近幾年文創市場的觀察,有提到各類觀察家,萌萌在介紹自己時就提到了自己同時是手遊玩家、社群經營家、社會觀察家等等,插畫內容與內文相扣讓整個頁面更加完整!

連現下最流行的療癒頻道 ASMR(自發性知覺高潮反應) 也出現了!

跟上時勢的還有這一篇的插畫,透過恐龍的親子互動提到現代紙本產業的下滑,但同時影音產業正在崛起的商機,符合時事的插畫讓讀者更容易帶入文章內容!

文創是新一型的產業投資,呼應到萌萌正在研發放大雞腿的新技術,並直接跟恐龍朋友要起投資!
如果萌萌變成了明星應該就會是這麼可愛吧!

近幾年來華山曾舉辦多場關於角色經濟延伸出來的商業展覽像是「卡納赫拉與他的好朋友」、「懶得鳥你」、「白爛貓」等等,萌萌和綠綠這時候的模樣則是一名紅起來了的貼圖明星!

成功研發雞腿變大技術的萌萌,除了被再製成貼圖之外,還有精緻的模型雕像讓大家來朝聖
懂的享受生活的恐龍才是好恐龍呀!

提到華山文創園區,除了看展參加活動之外,也有許多特色咖啡廳成為常駐店家,讓大眾相約相約於此帶起文創產業的聚集經濟,這段介紹特色常駐單位的內容,讓讀者看著小恐龍們喝著花神咖啡,心情也跟著優雅了起來!

萌萌跟刺刺跳起舞的呆萌模樣讓人覺得好逗趣
直接啃食修剪熟悉的綠牆倉庫也太方便了吧!

年報結尾的章節刺刺跟綠綠直接啃食起我們熟悉的倉庫綠牆,會心一笑 YuanChi 的幽默,更讓我們理解「華山文創園區」在經營層面上除了尋求更好的發展之外也會因應市場隨時調整。

近年來隨著插畫的蓬勃發展及應用,在解釋產品及行銷上可說是不可或缺的神助攻,插畫能夠協助讀者在閱讀資訊及內容時,更輕易可以了解發生了什麼事,並且想要了解更多,插畫家 YuanChi 在 2018 的華山年報中體現了文字與插畫相互依存的重要性,像這樣的插畫應用廣義來說可稱作是編輯插畫的一項,這一類的插畫具有功能性用於增加內容,它並非用於提供任何新的訊息,而是利用插畫的視覺先抓住你的視線,並在開始閱讀之前就幫讀者準備好閱讀的狀態,在閱讀時更能深入其境。

看到說自己吃飽了的綠綠與刺刺,之後到華山看玩到倉庫的綠牆,應該都會想起他們進食的畫面了!

翻到最後一頁的版權頁小恐龍們聚餐,便會將每一章節的故事串連起來,感受到插畫家 YuanChi 的用心,2018 年的華山年報統整了去年一整華山文創園區帶給國人的文創能量,伴隨著文字內容及論述,YuanChi 演繹了相當精彩及精緻的插畫,下次經過華山的朋友記得去客服中心拿起來翻閱賞玩,或是到官網直接下載 PDF 檔支持台灣原創插畫的硬氣軟實力!

不可轉載
Chris
「一個人的價值,不是從別人身上得到多少,而是為別人付出多少。」——《令人討厭的松子的一生》
「一個人的價值,不是從別人身上得到多少,而是為別人付出多少。」——《令人討厭的松子的一生》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