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切都是在海中真實拍攝,《Birthplace》用 MV 畫面傳遞環保的價值

來自英國的音樂創作者 Novo Amor 的 MV 作品《Birthplace》,透過歌曲及影像傳遞對於海洋的愛以及環保的重要,全程也都是在真實海底下拍攝,以下就來看看這部 MV 如何詮釋吧。

Novo Amor 的《Birthplace》

MV 的一開始男主角在海中優游,裡面有許多漂亮的珊瑚礁、暢遊的熱帶魚,主角與牠們一同在海中游泳,就像是去淺海浮淺一樣,陽光透射到清澈的海水中,眼前的一切都相當有生命力。

熱帶魚在海中盡情優游
繽紛的珊瑚礁也顯現出生命力

隨著旋律漸進,映入眼前的是一個個塑膠袋、包裝紙、保麗龍餐盤,轉過身原本看到的海龜、魚群通通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大量的垃圾漂在裡面,畫面也漸漸變得混濁,人類製造的垃圾變成了一隻大鯨魚,最後將主角吃進肚中,似乎在暗示著人類造成的禍害終將自食惡果。

巨大的鯨魚全是由垃圾組成的
仔細一看,鯨魚身上都是生活中製造的垃圾

在這部 MV 中,全部的場景都是從真實的海中拍攝的,裡面的鯨魚也是跟當地人一同設計、拼湊而成的,身上的垃圾也是在周遭海域收集組成,在拍攝後,製作團隊也有將垃圾做後續清運,為的就是將環保的精神從鏡頭後到鏡頭前實踐。

 

雖然環保意識有在提升,透過最直接的影像可以讓我們了解海洋垃圾帶來的影響,或許比起口頭提倡更有說服力,也能夠讓觀眾感到衝擊。

不可轉載
棠

每個人的內心都期待世界末日到來
每個人的內心都期待世界末日到來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