絕美到窒息的現代舞短片《ANIMA》,重拾命運為你安排好的愛戀吧!

還記得談戀愛的怦然嗎,庸庸碌碌的上班下班過程中,有沒有過一個瞬間好像感受到命運對你的暗示,你知道如果做對了這件事或是一個眼神的接觸,將會有蝴蝶效應為你的世界捲起粉色的溫柔風暴,帶你踏入一段的全新的感情旅程,就用這短短 13 分鐘絕美到窒息的現代舞來重回戀愛的過程,拾起愛情曾經帶給你的一切感動。

vuruyjfawd-1561635546

片頭的開始在地鐵車廂中,所有人的動作皆是瞌睡、發呆、失神、耗弱搭配著音樂節奏的姿勢演變成舞蹈, 帶有憂鬱的色彩及和諧的動作有一種夢遊感,男主角張著眼又閉上眼與女主角短短一瞬地四目相交,不知道是什麼原因引導著觀看影片的你,就是知道這是一趟旅程,一個即將讓人生一切不同所展開的旅程。

螢幕快照 2019-07-05 下午7.01.39

女主角遺留的手袋,讓男主角拾起追逐,從平面的車廂進入到如夢境般不真實的傾斜空間,每一個運鏡、編舞的巧思與音樂燈光搭配得都剛剛好,沒有過多的綴飾、不合時宜的對白,畫面的一切可以直擊到你的情緒感官瞬間起雞皮疙瘩。

Screen-Shot-2019-06-24-at-15.00.43-0b14658

ThomYorkeAnima1-thumb-700x466-213424
看到兩人短暫的錯過,你會激動起來好想好想為了這兩人的錯過多做一點什麼!

畫面切換,很多很多的情緒隨著劇情得到解答,依著劇情的發展影片的色調依次變得溫暖,看著兩人的舞步互相示好,你的心靈感覺就像是融化了一般,漸漸的嘴角會上揚覺得可愛,音樂及劇情的流向逐漸由漫無目的的節奏過渡到浪漫優雅,而結局就不在文章中透露就讓大家各自感受,一段感情中的曖昧、挫折、怦然、幸福還有安全感的體現。

D-E59YVXkAAACNu

影片中的男主角 Thom Yorke(湯姆・約克)其實是英國知名樂團 電台司令(Radiohead)的主唱,而女主角即是他現實生活中的伴侶 Dajana Roncione ,就這一點還不夠浪漫嗎?可以成就自己的另外一半完成專輯的音樂短片呢!湯姆・約克在上個月發行了最新的個人專輯《ANIMA》,由《心靈角落》的導演 Paul Thomas Anderson(保羅·湯瑪斯·安德森)指導合作這部搭配專輯音樂的短片。

專輯名稱的《ANIMA》是什麼意思呢?ANIMA(阿尼瑪)是榮格心理學中提出的理論,意指男人潛意識中的有女性的性格,阿尼瑪也是男人心目中女人的形象。當一個男人對女人有一見鍾情的感覺時,他可能就是將他心目中阿尼瑪的形象投射在這女人身上,阿尼瑪的寓意是專輯名稱同時也貫穿這部影片內容。

這部影片只在 Netflix 與特定的幾家 IMAX 影院中上映,短短 13 分鐘的內容呈現,完全跳脫了過往 Netflix 上的影片風格,仔細觀察影片的佈景及美術,其實就是最平凡的日常場景,即便要呈現夢境感也沒使用到特效,回歸到最原始簡單的元素,卻也能透過編排組合的巧思感覺到某種超自然的觸發,像這樣的影片內容創作,結合了專輯中的多首歌曲卻又不是單一 MV 故事,只能說 Thom Yorke 的思維真的很厲害,完全跳脫了宣傳一張專輯的舊有手法,提供了除了喜愛音樂的人們更怦然的感官刺激。

不可轉載
鄒休貳日
「薪水不是目的,我只是想要足夠的錢,保持靈肉分離。」—— Dorothy parker
「薪水不是目的,我只是想要足夠的錢,保持靈肉分離。」—— Dorothy parker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