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觀影人數 4 天飆破 4 千萬,復古科幻的原創影集《怪奇物語》

Netflix 原創美劇《怪奇物語》,第一季與第二季累積的口碑效應與好評相當驚人,《怪奇物語 3》在 日上線後,天湧入 4070 萬線上觀賞人數,打破線上 Netflix 觀看人數紀錄,在美國華爾街的數據研究公司 Cowen&Co., 數據顯示:「約將近 5的觀眾將會因為《怪奇物語 3》而成為 Netflix 新會員,同時有 13% 的前會員也將因為《怪奇物語3》再回鍋訂閱 Netflix!」,就讓我們看看這部原創美劇有什麼特色值得大家去嘗鮮的吧!

《怪奇物語 3》(Stranger Things)
《怪奇物語 3》(Stranger Things)

《怪奇物語》宇宙在 2016 年七月被打開之後,立刻引起大眾討論,導演達菲兄弟利用一位小男孩在回家途中突然失蹤之後,小鎮開始出現許多離奇現象,加上神秘官方單位的詭異實驗,引起許多粉絲線上討論和推播,讓這票原本名不見經傳的小童星紛紛轉型成為最受歡迎的年輕演員,像主角之一的米莉芭比布朗也躍登大銀幕演出《哥吉拉 II 怪獸之王》。

飾演劇中超能力少女伊萊雯的米
飾演劇中超能力少女伊萊雯的米莉芭比布朗

除了劇情的設計以及科幻、神奇氛圍的營造,《怪奇物語》中大量還原了 80 年代美國的流行文化,不少 80 年代的經典老片都在裡面呈現,不論是電影院中播著《回到未來》的畫面、主角群們在劇中不斷討論著《星際大戰三部曲》的內容或是拿出模型,都是片中的彩蛋,等待大家去挖掘。

62005641_903404050051687_87901930256334848_n61115252_1217918008369114_7479090645768863744_n

伊森霍克的女兒-瑪雅霍克在《怪奇物語3》以劇中全新角色登場
伊森霍克的女兒-瑪雅霍克在《怪奇物語3》以劇中全新角色登場

人物設定也隨著演員成長而演進,腳色的性格、彼此的關係,也會因為劇情的推演有著不同的發展,而在將近 10 位演員的配置中,每個腳色之間都有關聯,不論是暗戀對方、忌妒羨慕、互相交惡,也都有不同的發展,不只科幻、懷舊題材令人印象深刻,處理多位腳色之間的愛恨情仇卻不會拖泥帶水也是這部戲廣受好評的原因之一。

61307279_595727527607201_2968360419204268032_n

66725666_1635186739951136_4083513755231584256_n

《怪奇物語》在 80 年代流行文化與科幻題材的融合相當完整,將這些小孩子們故事拼湊起來,並不會讓人感受到幼稚或矯情,而是透過他們的眼光和思考方式,去了解霍金斯鎮發生的各種大小事,不論是面對比他們身高大好幾呎的奪心魔,或是蘇聯科學家拿槍追殺他們,都可以看出他們怎麼去應對。

如果想看最新一季的《怪奇物語》在霍金斯鎮發生了什麼大事,趕快上 Netflix 看看吧!

照片提供:Netflix

不可轉載
棠

每個人的內心都期待世界末日到來
每個人的內心都期待世界末日到來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