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11.2019

快時尚中的慢靈魂:這些極簡優雅的服飾店,讓你重新思考時尚消費的定義

現代生活步調緊湊,快速時尚成為人們消費習慣的一部分。有多久沒有好好走進一間服飾店、仔細觀看每種樣式設計、試穿後再三考慮,才將一件喜愛的服飾帶回家呢?

快時尚中的慢靈魂,堅持時尚環保與品牌風格,顧客也是空間創作者

然而,仍有許多風格店家,堅持慢時尚的概念,重質不重量,希望以設計風格在消費者心中留下不可取代的印象。店舖設計運用永續建材,體現從產品到店家的環保時尚。並且結合藝廊、展覽及工作室等空間,以策展及複合式使用概念,讓走進店內的顧客,本身也成為了空間的創作者。

讓我們看看在世界不同角落,這些在快時尚產業中,依然選擇獨立綻放的美麗慢靈魂。

1. 韓國首爾 Le Cashmere 服飾店,結合藝術畫廊,呈現緩慢舒適風格

這間旗艦店座落於於首爾綠樹成蔭的住宅區Hannam-dong,臨漢江畔。 店內分為兩個區域,一為零售空間,販售成衣時裝和家居用品,以及藝廊和活動空間。

儘管店內空間寬敞,透過柔和的色調以及用於家具和固定裝置的胡桃木、石頭和不銹鋼,整體開放空間和諧一致。以具現代與傳統並存的建材,營造出緩慢舒適風格,傳達出「慢時尚」的概念,希望進一步改變人們消費的方式。

02
舒緩明亮的風格,空間包含服飾區及藝廊
41
服飾擺設方式簡約,希望傳達「慢時尚」的概念
04
拱形胡桃木製試衣間,整體開放空間和諧一致

2. 韓國首爾 Acne Studios 服飾店,極簡半透明燈箱空間意象,提倡優雅消費

這間瑞典服飾品牌旗艦店座落於繁榮的江南區,以半透明燈箱的概念將店舖隱藏於外牆混凝土中,整體設計呈現北歐簡約風格。從街道看來,服飾店像極簡獨立的單元,由雙層聚碳酸酯板製成,周圍環繞綠意植物。

設計者說:「進入這間店後,初期可能感到像一個盒子,漸漸地你會開始沈澱、思考⋯⋯。希望盡量維持材質原本的樣貌,保留留白的空間,將空間留給服飾本身,顧客可以完整的感受氛圍,優雅地消費。」

21
整體呈現北歐簡約風格,盡量維持材質原本的樣貌
22
保留留白的空間,將空間留給服飾本身
23
半透明燈箱的概念隱藏於混凝土外牆,留給顧客沈澱、思考和優雅消費的空間

3. 日本大阪 Nietzsche 服飾店,留白片段形成流動性空間圖像,顧客如置身展覽

這間服飾店集合許多日本服飾獨立品牌,狹長留白的空間中,衣服本身成為最經典的點綴。方方正正的隔板穿插其中,每個空間的片段,成為流動性圖像,顧客身在其中彷彿置身展覽。

設計者說:「純粹的空間,才能給予顧客更多關於服飾的想像,使店內本身很具吸引力。消費開始不僅是消費本身,也能是一場美的饗宴。」

31
狹長留白的空間中,衣服本身成為最經典的點綴
32
空間以天花隔板作為片段區隔,流動性圖像,顧客彷彿身在展覽
33
店家即展覽本身,回歸到服飾展品本質

Less is more,讓我們重新思考時尚,再次定義消費

這些別具風格的服飾店,以慢時尚概念繼續在產業綻放,原來時尚界仍有許多美麗靈魂等待被發掘與欣賞。

Buy less, choose well, make it last! ── Vivienne Westwood

身為消費者的你與我,準備好重新定義屬於我們的時尚消費了嗎?

不可轉載
Mia

喜愛文字和影像的多版本,我愛故我在
喜愛文字和影像的多版本,我愛故我在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 《Grandpa Santa》繪本設計揉合復古與戲劇張力,重現創作者兒時對「質感」的印象

    由插畫家 Jenny 創作的全新繪本《Grandpa Santa》,豐富的插圖映襯著爺爺與孫女之間的溫暖故事,而最重要的是,整本繪本獨一無二之處,是 Jenny 透過封面顏色、紙質挑選、文字與插畫的排版,告訴讀者她對於一本「質感」書籍的…

  • 用設計照亮電影的盛宴,一覽金馬獎近四年的超強主視覺!

    走進漆黑的戲院裡,探索無邊無際的今外世界、感受人情冷暖百態,這是電影之於我們的觀影意義,影像中的美好靈光,都曾點亮每個人的內心。設計師如何以各種設計的細節,在主視覺呈現影展蘊含的內涵呢?讓主視覺如星火般,點亮金馬的電影盛宴。

  • 設計人一日搖滾歌單,從早到晚用音樂讓自己不斷電!

    搖滾樂有對美好生活的嚮往、也有向現實生活的呼喊,如同工作。搖滾樂可以說是最能代表設計人內心躁動靈魂的音樂類型,因為它是這麼百花齊放又歷久不衰的存在。從早到晚、此地到彼方,不同的場景和情境,跟著一日搖滾歌單,感受它熱情、真實和迷人的本質。…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