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玩食物!珍奶飯、珍珠麻婆豆腐,超乎台灣人想像的珍奶料理

珍珠奶茶是台灣的原創特色飲品,近期在日本,甚至掀起了一波「人手一杯珍奶」的風潮,這個風潮不只讓飲品店天天排隊爆滿,甚至讓日本人開始用珍珠做起了各式各樣不同的料理,就讓我們來看看他們做了什麼驚人之舉吧!

Homemade Milk Bubble Tea with Tapioca Pearls
紅遍大街小巷的珍珠奶茶

一顆顆甜又軟的珍珠在日本蔚之風潮,然而日本人卻不將珍珠侷限在甜品之中,日本媒體《SoraNews24》的記者佐藤先生,在喝完珍珠奶茶後突發奇想,將珍奶加入白飯之中,並用電鍋烹煮,最後成為了令人驚訝的「珍奶飯」。

tr-3-1
珍奶飯的原料
tr-4
直接將一整杯珍奶倒入電鍋

佐藤先生說道,珍奶飯本身突破了他對於珍奶的想像,吃下去的每一口都是驚喜,至於這是不是真的如此,就待有心人去挑戰看看了。(點此有珍奶飯的製作方式)

tr-8
珍奶飯成品
tr-10
珍奶飯成品

珍奶飯的出現已經讓台灣人相當驚訝,甚至有日本綜藝節目開始做起了各式各樣的珍珠料理,將這個又小又圓的甜品應用在各式各樣的料理之中,這一道道的料理都突破了我們對於珍珠的想像。

D7qMC0PUcAAGBtj
珍珠筑前煮
D7qMC0RVUAAGw1Z
珍珠蛋包
D7qMC0OVsAA7QTm
珍珠麻婆豆腐

除此之外,也有新的吃珍珠方式,這次不是加入奶茶裡,而是將它丟入流水裝置,像是在吃流水涼麵一樣,去夾珍珠(然而夾不夾得起來又是另外一回事了)

這一個月掀起了珍奶熱潮,但珍珠奶茶這個飲料卻不是現在才傳進日本,早在七、八年前就在日本開有分店,但因為日本人比較不習慣邊走邊吃,花了不少時間轉換到目前的飲食習慣,隨著口味的改良以及媒體廣泛報導,到現在才在日本發酵,以下就來看看其他特別的珍珠料理吧。

FGDHP62
珍珠壽司捲
G5A8hcp
珍珠燉野菜
Q7TDYCO
珍珠野菜鮮蝦沙拉

看完以上料理,只能說日本人的創意和執行力十分強大,至於這些珍珠料理吃起來如何,這部分就不確定了。

開放合作夥伴轉載
棠

每個人的內心都期待世界末日到來
每個人的內心都期待世界末日到來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