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22.2019

「我希望能鼓勵更多渴望創作的新人!」《權力遊戲》艾莉亞建立創作共享平台 Daisie

說起紅遍全球的影集,絕對不能忽略《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其中很值得一提的便是飾演刺客艾莉亞·史塔克(Arya Stark)的麥茜·威廉斯(Maisie Williams),憑藉第一次出演就獲得了極高的關注,以 15 歲的年紀獲得 Portal Award 最佳電視女配角,為獲取該獎的最小年紀,也因此陸續獲得很多其他演出機會。

一出道就能拿到 HBO 最火紅的影集主角讓 Williams 感到自己很幸運,也因此決定藉自己的力量去幫助那些需要機會的創作者,於是便建立了創作共享平台 Daisie。

「我很幸運,能夠一炮而紅,但我每天都忍不住在想,如果我沒這麼幸運呢?我要如何表達作為藝術家的自己?年輕創作家要得到機會,進而發展自己的事業是一件很困難的事。透過 Daisie,我希望能鼓勵更多渴望創作的新人。」

c05b0baa52e62c97d4ae3
麥茜·威廉斯藉《權力遊戲》的艾莉亞一角一炮而紅

廣納各種創作,不同於傳統社群的初衷

Daisie 收納了各式各樣的藝術創作,無論是拍攝、音樂、影片、畫作等等。另外很特別的是有別於傳統社群媒體,在 Daisie 上用戶的追蹤人數是不會被顯示的,因為他們更著重的是促成「合作機會」和「創作者的曝光」而非「受歡迎程度」。雖然這款 App 現在尚未建立起兌現的商業模式,但 Daisie 也表示已有大公司來向他們洽談,希望能透過 Daisie 找到公司需要的創作者。

53748979
Daisie 收納了各式各樣的藝術創作,著重促成「合作機會」和「創作者的曝光」

使用者急速破數十萬,推行擴展計畫

Daisie 是由 Williams 和製片人唐姆 · 桑特里(Dom Santry)共同開發,應用程式才正式上線 11 天時,用戶就已破 10 萬人,目前用戶人數也持續在飆升。雖然一開始僅推出 iOS 測試版,但光如此下載人數就足以讓平台當機,這讓他們都意識到市場的需求其實超乎想像,於是便找來了微軟工程師加入團隊,進一步推出網頁版。雖然目前大多用戶都位在倫敦,但 Daisie 也正在進行擴點計畫,柏林、紐約和洛杉磯都在第一波拓展的城市清單中。

maisie-daisie
Williams 於 Daisie 發布會上的照片,目前 Daisie 正積極擴點

為創作者尋找伯樂,促成合作

試用了一陣子的 Daisie,除了上述再特別提出一些它和其他類似平台的相異處(以網頁版為例)。一開始 Daisie 同其他平台會讓人勾選想要關注的類別,但其他平台會將所有勾選類別混在同一頁面呈現,而 Daisie 則是讓這些分類成為書籤列,使用起來更為清楚明瞭。

另外,由於 Daisie 的初衷是希望大家藉此找到合作的對象,在這方面的功能也特別下了功夫:假如是一名拍攝人像的攝影師,便可勾選自己想要尋求合作的對象例如模特兒、化妝師等等和希望對方所屬的區域,並放置自己先前的作品為參考,對此項目有合作意願的人便可以按下最上方的按鈕,不過如果只是單純想要展示自己的作品沒有要找合作方,在這邊也是可以的喔!

2
Daisie 讓勾選類別成為書籤列,使用起來更為清楚明瞭
1
對此項目有合作意願的人便可以按下最上方的按鈕

為了這個新事業,Williams 每天投入大量精力,但同時身為一名演員有拍攝時便必須先停下 Daisie 手邊的工作,雖然很辛苦但 Williams 並不認輸,對她來說這並不僅是一個事業,更是她長久以來真正在乎、想要解決的事。不得不說她的知名度和演技就讓人很敬佩,但更令人讚揚的更是她那顆想讓世界更好、毫無畏懼的心。

不可轉載
章芷瑗
奇蹟只是努力的另個名字。
奇蹟只是努力的另個名字。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