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13.2019

從這三本貓咪繪本中,找到屬於自己的人生價值

我一直覺得貓咪是很有個性的動物,有時可愛、有時高冷、有時古怪,好像擁有許多特別的樣貌,所以特別想推薦這三本關於貓咪的繪本,不管你喜不喜歡貓,一定都能從這三本貓咪的故事中獲得些什麼。

《屋頂上的貓》:繼續爬,就能看到更美的風景

這隻貓咪,他最喜歡的地方就是陽台,他總是爬上他所認為的「世界的頂端」-屋頂,靜靜地俯瞰著整座城市。有一天,一隻鴿子「咕咕咕」的降落在他的陽台上,貓咪下了一個決定,撲出去!但是,鴿子會飛,貓咪不會飛,就這樣,貓咪摔了下來,雖然毫髮無傷,他卻再也不去陽台了。一直到另外一隻鳥出現,貓咪再次跨出陽台,一路往上追,然後終於又重新在站上世界的頂端。

getImage-4

簡單的故事,其中寓意也容易讓人了解,卻深藏著一股力量,鼓勵著遭遇到失敗的人們,給了他們勇氣再次嘗試,即使遇到挫折,也不能畏縮,因為只要繼續向前,永遠保持著對世界的熱忱,就能看見不一樣的風景。所以沈澱,然後再次出發吧!(喜歡這本書,可以到這裡購買

getImage-5

《活了一百萬次的貓》:了解什麼是愛,就夠了

有一隻貓,他死了一百萬次,也活了一百萬次,崇尚自由、桀驁不遜的他,經歷每一次的死亡時,主人都為了他痛哭流涕,但是他都沒有哭。有一次,他終於成為了一隻野貓,不再受到拘束,接著就遇到了白貓,並且深深地愛上了他,這是他第一次感受到愛與被愛是什麼感覺,直到白貓死亡,他抱著白貓,一直哭、一直哭…哭了一百萬次,然後他就再也不動、再也沒有活過來了。

getImage-7

雖然只有簡單的文字,卻富含深奧的寓意,讓人讀一百萬次也不厭倦,而且每個人讀完後都能有不同的體悟。這是一本關於生死輪迴的繪本,也是關於愛、生與死的故事。人的一生中,我們要先學會愛自己,就像貓的一開始;接著,我們要學會愛別人,認認真真地愛過一次後,人生就完整了。(喜歡這本書,可以到這裡購買

getImage-6

《艾艾愛生氣》:面對離別,沒有準備好的那一天

艾艾,有著靈動的雙眼和可愛的毛色,就像一球香草巧克力冰淇淋,但是她是不怎麼親人的貓咪,經過與主人的磨合、互相陪伴,他們終於敞開心房接受對方;但是突然之間,艾艾卻變得喜怒無常,直到她的視線越來越模糊,再也看不清這個世界,主人才發現,原來她不是真的愛生氣,只是生病了,還好在最後,他們互相用愛理解了彼此。

3-2-1_艾艾見鬼-1-1024x810-2

離別,是每個人都會遇到的事情,雖然很難受,卻是一個無解的課題,不管是對人、還是對寵物,我們能做的就是好好珍惜相處的每一天,試著傾聽對方的感受,毫無保留地愛著你所愛的人事物。這本書是創作者元綺與貓咪艾艾的真實故事,獻給每一個曾遇過離別的你,就讓那些開心的、難過的都好好地收藏在心裡。(喜歡這本書,可以到這裡購買

2-1-1_可愛艾-1024x751-2

對我來說,繪本最吸引人的地方就是:能用最簡單的方式讓人體悟到人生的道理,而且在人生不同的階段看,都會有不同的領悟,所以繪本不只是給小朋友看的,有時候大人看完,不只療癒了心靈,還會有豁然開朗的感覺呢!

開放合作夥伴轉載
Sunshine
٩(๑❛ᴗ❛๑)۶
٩(๑❛ᴗ❛๑)۶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