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會放手才值得擁有,皮克斯最賺人熱淚的動畫電影:《天外奇蹟》

有些電影,小時候看時,哭著哭著就笑了,長大後再看,笑著笑著就哭了,而皮克斯的動畫電影-《天外奇蹟》(Up),就是最佳的例子,今年也是《天外奇蹟》上映的第十周年,一起來看看這部電影是如何深植大人小孩的內心吧!

Up-2009-DI1
天外奇蹟(Up)

用短短的開頭留下深深的印象

天外奇蹟最令人印象深刻的部分,不外乎是卡爾爺爺和艾莉兩人回憶的蒙太奇畫面,在整段影片中,沒有任何對白,只有配樂以及兩人相處的畫面,從一開始卡爾害羞靦腆與艾莉相處、不斷出現在畫面的氣球、兩人無法順利生下孩子,到最後卡爾孤單的拿著氣球回到沒有艾莉的家。

這個片段被推選為皮克斯最感人的畫面中的第一名,從中看到了卡爾與艾莉兩人的人生歷程,也能夠體會生命中的無常,以及遺憾與愧疚如何在人的心中烙下深深的傷痕。

回到兒時的初心與純真

聽起來很無聊,但有時最無聊的小事才是我永遠記得的事。

小羅和卡爾爺爺講起爸爸的事,說著說著就提到這句話,小羅在戲中雖然看起來傻傻的、沒有心機,卻時不時的用最純真的語言點醒卡爾與螢幕前的大人們,這世界上很多事情雖然很複雜,如果用最直覺、單純的心態來看待問題,或許就有辦法為自己找到出路。

卡爾雖然汲汲營營地尋找「仙跡瀑布」,卻在旅途中一直遇到困難阻礙進度,直到最後翻起艾莉給卡爾的日記時,才體會到用心體會旅途中的一切,才是冒險的真正意義。

懂得放手,才值得擁有

整部電影傳遞了一個概念,「學習如何放手」,卡爾在最後為了追上飛行船、拯救小羅,把屋子裡的家具通通丟掉,即使那些都是他與艾莉回憶中的一部份,到最後甚至失去了自己的房子,這一切舉動都在向過去的自己告別,雖然回憶很美,但久了卻成為了綁住自己的枷鎖,生命還有更多值得的事情去追求。

學會放下心中的大石頭,才能夠沒有負擔的去把握更多、更美好的事物。

pixar
只有跨越心中的結才能踏向全新的生活

皮克斯的動畫電影一直都很單純,卻用著最簡單、溫柔的敘述,去闡述人生的道理,這樣的好電影,即使過了十年,再看幾千幾百遍都能有所感觸。

不可轉載
棠

每個人的內心都期待世界末日到來
每個人的內心都期待世界末日到來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