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04.2019

橫跨遊戲、電影、漫畫的插畫創作,國際級日本藝術家天野喜孝 Yoshitaka Amano

天野喜孝(Yoshitaka Amano),一位來自日本的世界級藝術家,跨足舞台設計、插畫、繪本、彩繪玻璃、電影美術、電玩美術、動畫美術等界域。十五歲的他,帶著自己的作品到動畫公司「龍之子」,才華洋溢的天野馬上被找進團隊,並參與《科學小飛俠》、《小蜜蜂》等經典作品,踏上了藝術家之路。

0a8e909426a606d9005005944911nak5
天野喜孝 Yoshitaka Amano
318c1177140439dcce990068ee11na05
《科學小飛俠》

離開龍之子後,天野喜孝創立「天」(Tan’s Production)製作公司後,繼續插畫創作,1987 年 負責知名系列遊戲《 最終幻想 》(Final Fantasy),在全世界造成風潮。到現在《最終幻想》的美術設計依舊由天野大師負責,注重細節的手繪風格,不論是盔甲上的紋路、龍身上的鱗片、劍上的寶石和刻痕等,都非常的細緻。

17pi1h9vdh4c8jpg
《最終幻想》早期的人物設定圖
65494425c56244ee18bf1389b111na45
《最終幻想 2》的人物插畫
4 代訂定的標題插畫的風格,側身的龍騎士可說是經典
4 代訂定了標題插畫的風格,側身的龍騎士可說是經典
p56ZoKKalaSYqA
每一代的插畫都會呼應遊戲的故事劇情
p56ZoKKalaSYrg
最新一代的主視覺插畫

除了《最終幻想》、《科學小飛俠》,另外還有由菊地秀行所著的小說《吸血鬼獵人 D》,也是透過天野喜孝繪製,雖然這個題材沒有在日本走紅,然而《吸血鬼獵人 D》多元的劇情以及帶有黑暗氣息的水彩畫風,在美國大受歡迎。

c13af19e8ab9ffd2aa935e555f7e69ff

ff3de589815dd72898112fbb2df80453
《吸血鬼獵人 D》的插畫圖

天野喜孝的畫作備受世界各地認可,他曾獲得「威爾·艾斯納漫畫業獎」(The Will Eisner Comic Industry Award),是美國最具代表性的漫畫獎,更獲得了 5 次星雲獎(日本科幻題材的獎項),也在 2001 年的日本電影《陰陽師》擔任人物的服裝設計。

9a29cfce65814dbddd2b4342540e2db1
《陰陽師》的人物原畫

天野喜孝的其他原畫作品也可以看出他善於呈現巨觀的場景,以及人物本身的性格和特色,讓漫畫插畫昇華到藝術品的等級。

17pi1gy14xykjjpg

21633d16997aa54a6eb5927d1d11na55

23811088baede87521be7d761885a894

天野喜孝也有經手 2014 年的遊戲《光明之子》(Child of Light),以下影片是他的繪畫製作過程。

天野喜孝的畫作橫跨多個領域,即使如此,每個角色的靈魂和風格都存在其中,即便故事劇情、人物設定不同,都能看的出天野喜孝的精隨,這也是就是他能夠成為大師的原因吧!

不可轉載
棠

每個人的內心都期待世界末日到來
每個人的內心都期待世界末日到來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