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03.2019

俄羅斯攝影師 Eduard Gordeev,用雨中攝影創造一幅幅浪漫的油畫

下雨天拍照很不方便,而且很難遇到好的光線讓人拍攝,但在俄羅斯攝影師 Eduard Gordeev 的鏡頭下,雨中照片卻像是一幅幅浪漫的油畫作品,就來一起看看他的作品吧。

Under-The-Rain-Photography_4

攝影師沒有走在雨中拍攝,而是隔著玻璃拍攝戶外的雨中畫面。地上的積水映照著街頭的光線,豐富了本來空蕩蕩的街道;雨水沿著玻璃流下,把街外的風景暈開成一抺抺迷幻的色彩,撐著雨傘的路人,就成為矇矓一片裏的點綴,無不為這雨中城市增添一份浪漫氣氛。

Under-The-Rain-Photography_7

Under-The-Rain-Photography_3

場景的選擇也不是一般的都市高樓大廈,而是帶有歷史建築風格的巷弄之間,車子跟路燈的數量相對稀少,玻璃使的圖像中的每一個光點變得模糊,不同顏色的燈光像是彩色顏料直接到在畫布上,透過玻璃與水的折射,讓人影、街景、車子的輪廓都變得有些模糊,讓照片本身更像是一幅畫。

Under-The-Rain-Photography_5

Under-The-Rain-Photography_6

雖然雨天給人的感覺總是帶有一些惆悵、哀傷,但從 Eduard Gordeev 眼中所發掘的世界,透過每滴雨點渲染出的繽紛色彩,讓雨天的景色看起來並不會這麼無聊,也讓我們看見創造力是如何打破限制,即使是器材容易受潮的雨天,也能夠做出如此優秀的作品。

Under-The-Rain-Photography_9

Under-The-Rain-Photography_1

如果想看更多他的作品,可以前往 Eduard Gordeev 的作品網站探索。

不可轉載
棠

每個人的內心都期待世界末日到來
每個人的內心都期待世界末日到來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