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在科技上獲得生活滿足,內心卻爆炸失控:《黑鏡》全新第五季上線

《黑鏡》是一部集合影集,探究我們對現代社會感到的集體不安,每齣獨立劇集都以犀利懸疑的故事來探討當代科技偏執症的主題,全新第五季已即將在 Netflix 上映,這齣充滿未來寓言式的影集,將再次帶領觀眾感受到在科技背後人性的黑暗。

目前釋出影集其中三部內容的預告片,分別是《Striking Vipers》、《瑞秋、傑克和小艾希莉》與《碎片》。《Striking Vipers》是由漫威系列英雄-安東尼麥基所主演,在預告中,透露出他與妻子生活之間的困窘,透過穿戴式裝置,將意識帶到其他世界,讓現實與虛擬之間產生不一樣的化學反應。

_1177680.RW2
安東尼麥基與葉海亞阿巴杜馬汀二世

《瑞秋、傑克和小艾希莉》中由《孟漢娜》的麥莉希拉飾演主角-艾希莉,她在電視上推銷了自己代言的 AI 機器人「小艾希莉」,一個瘋狂粉絲馬上購入一組,演變到原本看起來非常正常的機器人卻開始失控、抓狂,而這個機器人背後又有什麼隱藏不可告人的秘密,就只有看了以後才知道。

65afb7a0-5575-11e9-b5ff-0efced58499c
AI 機器人小艾希莉

《碎片》中,講述由安德魯史考特飾演一名 Uber 司機,從一個充滿平和的靜心冥想 App 開始,當他載了一名年輕人之後卻展開了一連串瘋狂失控的綁架事件,畫面的最後再回到陶佛葛瑞斯靜心畫面訴說:「安靜下來,不帶任何批判!」在外面紛紛擾擾的世界中,人如何回歸最平靜的內心世界?還是就像劇中的角色一樣被科技綁架?這也許就是《黑鏡》所希望帶給觀眾重新檢視我們生活的省思。

BlackMirror_Season5_Episode2_00_15_20_16
安德魯史考特飾演 Uber 司機

科技已經轉變了我們生活的各個層面,在每個家庭、每張書桌、每個人的手上;一台液晶螢幕、一支智慧型手機都是一面面的「黑鏡」,映照出我們在 21 世紀的存在。

開放合作夥伴轉載
棠

每個人的內心都期待世界末日到來
每個人的內心都期待世界末日到來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