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創新手法探討同婚議題,Instagram 爆紅的神秘小遊戲!

2019 年 5 月 17 日是台灣歷史上重要的一刻,很開心台灣能成為亞洲第一個允許同性婚姻的國家,也恭喜在台灣的大家都有和相愛的人結婚的權利!法案通過的同時,而 當時 Instagram 上也掀起一陣遊戲熱潮,點入帳號 @the.story.start 便能進入這場神秘的遊戲。

23478324

從真心話大冒險開啟故事

一進入到帳號便會看到由 12 張小圖組成的大圖,裡面的遊戲角色有班長、副班長、風紀股長、體育股長和學藝股長,他們正在玩大家都很熟悉的「真心話大冒險」,點選下方「故事開始」跑出的連結,便會進入到另個帳號中繼續遊戲。

4759845
點選「故事開始」中的連結繼續遊戲

由我們選擇故事的發展

依照真心話大冒險的遊戲規則,接下來會有轉瓶子、選真心話或大冒險的順序,我們可以選擇自己面對這些事件的反應,不同的反應會決定了不同故事的走向(建議讀者親自試玩,故不提供太多圖片破梗)。

由我們選擇故事的走向
由我們選擇故事的走向

藏在遊戲背後的議題

我們會從一個帳號不斷連到下個帳號,到後面我們便會開始有了眉目,漸漸明白這個遊戲最後要談論的其實是個議題:也就是藉著 5/17 這重大的一天來讓大家意識到同志在這社會上的困境,而自身的漠不關心、看好戲可能會產生怎樣的結局,也可以在最後看見近年來的同志議題進程。

27438934
遊戲背後談論的是同志相關議題

當初在玩這個遊戲時我感到很驚奇,這樣的宣傳方式非常有創意又新奇。以遊戲的方式緩緩道出一個沉重的故事,更能讓人同理主角的狀況。婚姻平權法案通過的這天是眾多人努力的成果,希望在未來的每一天臺灣都能更進步,每個人都能更幸福的生活。

INFO:製作團隊
創意與內容規劃|只要有人社群顧問
視覺設計與專案管理|簡訊設計
宣傳策略|愛瑞兒 Ariel Wei
執行製作|圖文不符
圖片來源:圖文不符

不可轉載
章芷瑗
奇蹟只是努力的另個名字。
奇蹟只是努力的另個名字。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