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品牌 NSÒU 專訪,回歸「質樸」傾聽大地的聲音

靈感品物的新生活提案,隨著春天的到來,迎接著第四個主題─質樸,這是個特別適合在春天帶出的主題,萬物萌芽新生的階段,是與過多的負擔說再見的時刻。

「質樸」中能優雅,
在簡單中看見對生活品味的細膩感受。

nsou0

無論是物品,或是冬天不小心增加的體重,還有心裡頭複雜的情緒,全部拿出來在溫暖的空氣中曬一曬吧!然後一一審視,這些東西真的是必要的嗎?

「質樸」是一切的出發點,
也是物品純粹的源頭。
在過多的裝飾與慾望膨脹之後,
人們開始反思,
挑選日用品時多了「認識成分」的步驟;
品牌也開始替消費者把關,
把不必要的一一刪除,
回歸本性。

身為選品店「挑選」是最基本的功夫,靈感品物的夥伴們認真生活著,並且用心觀察自己的周遭環境,將接觸過的美好靈感、物品,薦給身邊的朋友和正在閱讀的您。

這個月我們精選出三個品牌及一個商品作為主要推薦,有台灣在地的洗沐保養品牌─米膚、保養級天然彩妝─nsòu,還有美國環保衣物保養專家─STRETCH,以及來自巴拿馬的咖啡櫻桃果茶

nsou00

「質樸」是這些品牌和商品的共同點,本集靈感品物專訪到「台灣純植物彩妝品牌 nsòu」,nsòu 團隊由三位美麗大方的女性組成,這場在世界地球日與母親節前夕的對談,帶出了時下女性對自然環境與品牌的深刻受,甚至是自我期許。

nsou01

前往拜訪的這天,我們帶著咖啡到 nsòu 辦公室現場沖煮,在充滿咖啡香的空間裡,聊著品牌與她們、她們與地球、地球與生命的種種話題。

用行動展現對地球的感謝

「如果要對地球說些話,妳們想對她說些什麼?」這是訪談的第一個問題。nsòu 天然彩妝與大自然的關係密不可分,創辦人婉伶姐與高曼回想當初決定創品牌時的情景,她們找了許多語錄來對應想呈現的概念,當看見生物多樣性之父威爾森所說的一段話時,覺得這段話太貼切 nsòu 想傳遞的了,於是把這句話引用為品牌理念。

「人類天生擁有親近自然世界的本能,
我們存在著與其他生命型式相接觸的慾望。」

而「感謝」是她們最想對地球說的話,因為人們享用的一切都源自於大地,沒有這片土地就沒有我們,像 nsòu 唇膏採用的礦物與天然植萃成分,也是取自大地。跟大自然接觸時,常常是高曼最開心的時刻,享受陽光帶給她放鬆與平靜的感受,這一切來自地球孕育出的美麗環境,所以必須對地球說聲感謝。

婉伶姐跟我們分享了一個故事,有次她吃飯的時候不小心掉出一些飯,另一位夥伴蕾馬上撿起來吹了幾口氣吃掉,這讓她感到相當意外,平時不會想到還可以這樣做,蕾惜福的舉動影響了整個團隊。

婉伶姐說,
做出有溫度的產品,
就能結識更多有溫度的人。

除了感謝之外,身為重視永續與環保的 nsòu 團隊,她們在日常生活也透過實際的行動將品牌理念與個人結合,除了減少塑膠製品使用之外,「素食」也是團隊正在前進的方向。

蕾原本就是個素食者,婉伶姐和高曼的飲食型態也是新鮮蔬果為主,現在則會更有意識的在每餐中做出選擇,將品牌理念落實於一日三餐中。其實,每個人一天都有三次讓世界更好的機會,這三次機會就是吃飯的時刻,對於地球,對於自己,對於所有的生命,我們可以透過飲食去思考食物所帶來的影響。

高曼說,挑選食物跟挑選唇膏很像,現在有一部分的人開始講求無添加,買食品會看成分。同樣的,買保養品、彩妝品也要看成分,並且去了解這些成分所帶來的影響,讓每一次消費都是有意識的消費。而且自從吃全素之後,她發現生活品質變得更好了,開始自己料理,注意食材的品質,這和產品是非常相關的,產品最重要的就是品質。

一次好的購買經驗,
可以在消費者心中種下一顆良善的種子。

nsou03

舒適、便利最重要,讓人天天都想用的唇膏

靈感品物春天的企畫主題為「質樸」,質樸相當能展現簡單的優雅,而唇膏對女性來說是很簡單基本的彩妝品,「請問三位,妳們覺得唇膏對女性來說的重要性是什麼?」

只要上了唇膏就會很有精神、很光采,最重要的是自己心情也會變好,因為心情好,很多事情都會更圓融,自然會形成一個正向循環,婉伶姐說道。

宛如儀式一般,
上唇膏的動作與效果,
讓自己有了被尊重的感覺。

蕾隨後也分享了她的看法,她說,女性在先天的身體構造上與男性不同,生理期較虛弱時很容易表現在臉上,但內心其實是想展現有活力朝氣的模樣,唇膏能幫我們補上氣色,讓表裡合一。作為過來人的經驗分享,蕾親身感受到擁有再多唇膏也比不上一支 nsòu,因為它太舒服了!

nsòu 的唇膏是便利性很高的產品,保養、唇彩、腮紅和眼影,一支全部都給妳。因為唇膏是每天都需要的,所以舒適度非常重要,就像鞋子一樣,舒服的鞋子才會想天天穿。

每個小動作都有可能成為轉變的契機,
如同一朵玫瑰花的故事,(看故事
一支唇膏也有可能改變一個人的一生。

nsou08

妳們想對 nsòu 這個孩子說什麼?

母親節即將到來,身為品牌創辦人,就像品牌的母親一樣,「請問妳們想對這個孩子說些什麼?」

看孩子(品牌)成長的同時,自己也在成長。自己已經跟品牌密不可分,真的像有了小孩一樣,很期待未來一起發展的旅程,高曼說。

為人母的婉伶姐想了想,有所感觸地說到,媽媽是個無我的角色,這個角色要的並不多,只希望孩子健康,所以想對 nsòu 說,我們要細水長流、身體健康!

長期有在接觸小朋友的蕾對 nsòu 懷抱著期許,她在跟小朋友相處的時候不只是陪伴,還希望能從中引導他們正向發展,這樣他們之後走出去同樣也能教育整個社會大眾,nsòu 就像這些孩子一樣,是一種理念精神的傳遞與媒介,讓大家能透過產品實際體驗。

走出去吧!
以身作則,
引導社會正向發展!

跟品牌一起成長,永續經營所有的關係。 母親節快樂
跟品牌一起成長,永續經營所有的關係。 母親節快樂

 

選購連結:https://lihi.cc/KzlvU

不可轉載
ㄇㄞˋ點子靈感創意誌
在心田上種下充滿靈感的麥子,並用設計澆灌創意的點子發芽!
在心田上種下充滿靈感的麥子,並用設計澆灌創意的點子發芽!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 當平民經典遇上手作堅持,日本岡山的兒島牛仔褲

    打開衣櫃,相信人人都至少有一件牛仔褲,不論它是全新,古著,又或者是你的青春記憶,不可否認地,快時尚再怎麼變遷,丹寧永遠不會被淘汰。 牛仔褲起源自美國,起初因為耐磨的特性,通常是勞動階層的人在穿,而後則代表叛逆的個性;日本國產的牛仔褲則是 ……

  • 全球觀影人數 4 天飆破 4 千萬,復古科幻的原創影集《怪奇物語》

    Netflix 原創美劇《怪奇物語》,第一季與第二季累積的口碑效應與好評相當驚人,《怪奇物語 3》在 7 月4 日上線後,4 天湧入 4070 萬線上觀賞人數,打破線上 Netflix 觀看人數紀錄,在美國華爾街的數據研究公司 Cowe ……

  • 諷刺消費主義,你真的看懂《鬥陣俱樂部》了嗎?

    電影〈Fight Club〉改編自由 Chuck Palahniuk 撰寫的同名小說,由 David Fincher 所拍攝,故事的內容為,主角之一(由 Edward Norton 飾演)在電影中始終不具有一個確切的名字,只扮演一個敘事 ……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