甩開壓力盡情嘶吼,7 首能夠放聲大唱的舒壓歌單!

生活中,面對學業和考試的壓力、業績和工作上的負擔、情人與友人之間的嫌隙,讓人喘不過氣,不妨聽聽這七首歌,把音樂開到最大,跟著音樂放聲大唱、盡情嘶吼,把一切的壓力和負面情緒通通宣洩出來。

1. 茄子蛋 ──《浪流連》

這首歌的 MV 與《浪子回頭》做了連結,經歷了荒唐的人生,做了許多傻事,直到遇到對的人才讓自己想要改過向善,看似平淡的旋律,卻隨著樂曲進行,漸漸的激昂高亢,彷彿想要用力的擺脫這樣糟糕的人生,對自己真心愛的人改變自我。

2. 康士坦的變化球 ──《擱淺的人》

這首歌很負面,詞很負面、MV 很負面,旋律也讓人感到負面,裡面的詞在描述著每個在城市掙扎的你和我,然而康士坦的變化球用盡全身力氣嘶吼,即使是如此寫實的詞曲,在吶喊後彷彿就將所有的負面情緒拋至身後,置之死地而後生。

3. 怕胖團 ──《20 世紀少年》

《20 世紀少年》講著夢想和希望,就像過去小時候的我們對於未來有很多憧憬,即使長大後選擇跟現實妥協,這首歌也告訴我們別放棄過去的純真和熱情,繼續去堅持自己想做的事,聽完這首歌全身也像是被充滿了能量一般的閃耀。

4. P!SCO ──《中二夜晚》

這首歌樂曲組成相當豐富,用緩慢輕快的旋律銜接到節奏迅速且沉重的搖滾,中間穿搭了像是華爾滋一樣的舞曲,像是一個有起伏的波形一樣不斷讓聽眾隨著旋律起伏,兩個截然不同的感受混在一起卻不會感到突兀,就像搭雲霄飛車一樣刺激。

5. 《搖滾樂殺人事件》主題曲 ──《魔神仔的世界》

《魔神仔的世界》是電影《搖滾樂殺人事件》,由許多獨立樂團成員共同演出並作曲,劇情在敘述主角魔神仔玩樂團所經歷的大小事,歷經許多波折最後以悲劇收尾,這首歌就像是在為魔神仔哀悼,控訴現實的殘忍和人與人之間的現實,只能透過放聲大吼才能獲得一絲解脫。

6. 美秀集團 ──《米兒》

《米兒》是電火王外遇三部曲的首篇,講述著他在情慾世界中迷失的開端,曲風相當迷幻,搭上小韻的聲音卻不會覺得違和,像是要把置入泥淖的人拉回現實,隨著旋律演奏,戳破最後的幻想,也反映了現實生活中人與人之間關係的單薄和哀傷。

7. 拍謝少年 ──《暗流》

年少的時期很單純、容易滿足,長大面對各種現實和無力,這首《暗流》把聽歌的人帶回過去,懷念起大海的包容和廣闊,這樣的單純只能透過大海的寂靜來回想,跟著海浪,拋棄一切的虛榮、現實,把內心最真的自己找回來。

每當工作不順、跟朋友吵架,心情感到非常壓抑、沮喪的時候,不如就戴上耳機在一個不會有任何人干擾的地方,聽著這七首歌放聲大唱,在盡情嘶吼後,彷彿一切的煩惱就拋在腦後,再用全新的心情去面對一切的紛紛擾擾吧!

不可轉載
棠

每個人的內心都期待世界末日到來
每個人的內心都期待世界末日到來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