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茫的生活心好累,重新思考簡單活著是什麼

忙碌的生活、緊湊的步調,是不是讓你對生活感到疲乏又厭倦,有時候我們都只是想要簡單一點的生活。2018年12月簡單生活節(a Simple Day)回來了,這次在台北盛大展開,以「Simple Days,Simple Love 世界很難,你愛,他就簡單」為 Slogan,連續四個週末的活動,帶著大家一起重新思考「簡單生活」的意義。

簡單生活節從2006年開始舉辦,是台灣首場以生活型態為主題,並結合多元的當代創作元素,呈現台灣特有生活方式的大型活動,他們匯聚了各類有價值、有故事、專注用心的創意品牌工作者,像是音樂人、農地上的個體耕耘者、服裝、生活製品的設計師及不同領域的藝術家、作家、知名人士,以農學市場、手工創意市集及名人分享講座等方式,帶給參與民眾新的策展模式,陸續在這裡分享不同人們的生活智慧,希望透過多元的創作樣貌來告訴大家,簡單生活並不難。
46510715_10156581242451211_3666242924917555200_o

音樂讓世界安靜了下來

每當我在生活中碰壁,感到神經緊繃時,我總會靜下來聽聽音樂,不管是什麼類型的音樂總能舒緩我緊張的情緒,好像聽著音樂、閉上眼睛,煩惱就能煙消雲散。這次簡單生活節的音樂策展與以往不同,主要是要讓大家聽到更多年輕的聲音,總共有四個舞台,38 組演出者,除了優秀的華語音樂人之外,還特地邀請不同城市的音樂人一起交流,豐富我們的聽覺,讓所有參與的人遠離生活中的繁雜,並且可以打開耳朵,深深愛上音樂與創作。47340672_10156606365496211_1157286587243954176_o

細細品味文創

近幾年掀起一股文創風潮,簡單生活節透過各種手作市集、二手市集,讓我認識更多不同的創作者,每一個攤位的商品背後都蘊含著創作者的理念,值得我們慢慢了解、細細品味。另外,這次簡單生活節也在大稻埕的地衣荒物與不同藝術家與創作人合作,要和大家一起聊聊最近心裡想的事情、分享生活,並讓所有參與的人都能交換一個浪漫,帶走一件專屬於自己的創作品,深刻體會生活中的樂趣。

47438159_10156606364856211_3805673725307650048_o

挖掘生活中的美學

生活中其實不缺乏美,只是我們沒有發現,就好像簡單生活並不難,只是我們不懂該如何生活。我很喜歡這次簡單生活節與伊日美學生活 YIRI LIVING 一起合作的「尼古拉斯採購日」,這個活動提出的是透過綠色美學生活為主的藝術市集,來談談與環境共好的可能,讓我們重新思考,塑膠袋被回收之後、一片窗花玻璃被丟棄之前,還可能成為什麼樣貌?還有沒有機會成為另外一種美的事物?相信參與的人都能一同感受藝術是如何介入生活的。

47322837_10156606365336211_1431663971584180224_o
圖片來源:Simple Life 簡單生活

經過了 12 個年頭,簡單生活節至今累計現場參與的創意手作品牌超過800組、名家論壇講者超過 130 組、海內外音樂人超過 400 組,現場參與人數則是超過了 30 萬人。如果你總是排斥庸庸碌碌的生活,卻也沒來得及重新思考該如何簡單生活,那就應該好好來認識簡單生活節,從音樂、文創、藝術中盡情享受與世界的連結,單純地體驗生活的每一個小細節。

 

圖片來源:Simple Life 簡單生活
關於簡單生活節,可以到這裡了解更多…
Simple Life 簡單生活官方網站
Simple Life 簡單生活臉書粉絲團

不可轉載
Sunshine
٩(๑❛ᴗ❛๑)۶
٩(๑❛ᴗ❛๑)۶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