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這麼大,獨自旅行的路上我來不及孤單

你不會孤單嗎?你不會無聊嗎?每當被這樣問時,我總是再一次問自己,為什麼在獨自旅行的過程中我曾未感到孤單或無聊呢? 而就在某次的獨自旅行中,我終於發現原因了。

未知的一切讓人來不及無聊

andreas-brucker-630339-unsplash

新的地方新的視野新的臉孔,從下飛機那刻起,迎接我的是全新環境,在遵守當地法律規範下我能全心全意的照著想法走,在不熟悉的環境減少了在意別人對自己的眼光,也才真正體會到隨心所欲是何其痛快的一件事。

spencer-watson-367233-unsplash

在這裡的每一街每一巷我都想親自走過,從天空、建築、店家到每位擦身而過的路人都讓人想捕捉住並好好記在腦海中。我時常在想同樣生活在地球上的我們,只是隔了幾片海峽幾座高山和板塊就有這麼多的不同,就像會遇到同一天的溫度從攝氏 30 度降到 0 度,付經濟艙的機票錢卻可以坐頭等艙,又或著同房的室友每天帶不同男性回來睡。有些事情來的措手不及但事後又讓人會心好幾笑,你無法預期接下來還會有多少神奇又不可思議的事,每走一步好像又靠近驚喜了一些,興奮都來不及了怎麼還會孤單呢?

好奇心帶給你無盡的朋友 

benjamin-ashton-483069-unsplash

還記得哈佛心理學教授提出的六度分隔理論或後來的四度分隔理論嗎?或許眼前不相識的人並沒有與自己那麼無關連,但在旅行過程中只要保有好奇心,那些理論都顯得太遙遠,眼前的陌生人可能在幾分鐘後就會成為你的朋友,不是六度或四度分隔理論,而是一度!

日常中其實沒有真正的陌生人,而在旅行中當然也不例外。

jorg-angeli-387328-unsplash

還記得在凱恩斯的那幾天不是去海邊游泳、潛水,就是傍晚在市區散步去酒吧,原本計畫一人體驗這座城市,但不管在住宿、餐廳或潛水時都遇上了幾位聊得來的朋友。緣分很奇妙,沒聊上幾句但我們卻在離開前約好明天同時間地點再見,沒加臉書好友或通訊軟體,以最簡單的口頭約定。

或許是旅行讓人更加感受到世界有多大,這次的相談勝歡不一定能換來下次的相見,儘管一個晚上游泳、看夜景還接續去三家酒吧我們都嫌時間太短,彼此輕鬆歡愉的對話,聊著未來聊著夢想和擔憂,在互相嘲笑後又給予鼓勵,專注地享受每一瞬間甚至沒留聯絡資訊也沒合照,但那晚的每個細節卻清晰印在我腦海中,若有緣份我想某天在世界的另一端會再相見。

世界這麼大,旅途中的每段相遇都得來不易,突如其來的驚喜亦或與他人的對話都乘載著不同故事,而這也是獨自旅行吸引我的最大魅力。

 

圖片來源:Unsplash

不可轉載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