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t.04.2018

狗狗與主人也有夫妻臉!攝影師捕抓那些驚人的相似之處

還記得迪士尼《101 忠狗》片頭,彭哥趴在窗沿上掃視街上路過的行人,想幫自己和主人羅傑物色交往對象,那時候看這一段發現,路人和他們牽著的寵物都長得有點像,例如:臉型、髮型、整體造型等等,不過這是動畫,現實生活中,人和寵物真的會越長越像嗎?

dog1

dog2

dog3

經過科學證實,這個現象其實是有的!美國加州大學的心理學家 Michael Roy 是第一位採取實驗的人,他在三座公園分別拍下了寵物犬和主人的照片,並請受試者將他們認為二者是主人與寵物關係的相片放在一起,Michael 發現受試者真的能夠憑著外觀配對成功,這個實驗結果和這類型的研究後來也被重複測試了好幾次。

最近有一位攝影師 Gerrard Gethings 就以這個人狗現象為主題,拍攝了一系列的攝影作品,甚至做成記憶力卡牌遊戲《Do You Look Like Your Dog?》,挑戰玩家是否可以依據他拍攝的照片正確媒合出主人與寵物。

do-you-look-like-your-dog-gerrard-gethings-1

Gerrard 在拍攝時,為了把主人和寵物相似的特徵突顯出來,不論是背景、衣服、姿勢都有精心設計過,像是這張就以風吹的方式彰顯出這二位飄逸的秀髮。

do-you-look-like-your-dog-gerrard-gethings-7

小男孩和小狗同樣都有著深邃的藍色眼睛,髮型的部分還特地抓得跟小狗的毛髮一樣有些許凌亂的感覺。

do-you-look-like-your-dog-gerrard-gethings-5

從稍微側身的姿勢可以看出他們都有著些微四方臉的感覺。

do-you-look-like-your-dog-gerrard-gethings-9

do-you-look-like-your-dog-gerrard-gethings-8

這張則是以側面的姿勢拍出主人和寵物的落腮鬍特徵,狗狗頭頂翹出來的毛髮還像極了主人的瀏海。

do-you-look-like-your-dog-gerrard-gethings-11

do-you-look-like-your-dog-gerrard-gethings-12

飼主的黑人辮配上全黑的衣服,像極了小黑狗的捲毛和髮色。

do-you-look-like-your-dog-gerrard-gethings-13

欣賞完這幾張有趣的照片後,發現他們的相似之處真的以一種非常細微但又不可否認的方式存在著,可能是飄逸的頭髮、深情的表情、或是傻傻的笑容。

不過想想也難怪,夫妻朝夕相處下會有夫妻臉,狗和人類也是天天在一起,怎麼就不會越來越像呢?下次走在路上可以多瞄幾眼遛狗的人,或是抱著你的狗站在鏡子前幾秒,看看你們有哪裡長得像吧。

更多 Gerrard Gethings:website
圖片來源:My Modern MetYouTube

不可轉載
心地
“ A woman must have a room of her own. ” Interior Stylist based in TW 🔍 liwen.tai @instagram
“ A woman must have a room of her own. ” Interior Stylist based in TW 🔍 liwen.tai @instagram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