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孩子不是你的孩子:貓的孩子》如果可以,你能不能單純的愛我就好

公寓的漏水一直修不好,屋頂的破洞跟這個家的荒唐一樣巨大,所有的無奈、哭泣、怒吼,凝結成解不開的家庭悲劇。那些滴滴答答落下的到底該是誰的眼淚?

以爺爺地壽宴作為開場,親戚間為孩子優秀學業成績的歡呼看似溫馨,卻著實令人感到反胃,我不禁思考,有多少的父母親被「高學歷就是全部」的價值觀洗腦,將所有的寄望植入孩子的體內,然後一遍遍的用「愛」作為威脅,讓孩子恐懼於自己讓父母親蒙羞,將孩子壓迫在恥辱與罪惡感的邊緣遊走。

明明知道一切都是謊言不是嗎?小圓媽知道就算再怎麼努力成為完美的妻子,丈夫的心都不可能回到自己身上。明明想要長出強壯的肩膀對抗的不是嗎?國衍卻在看到母親被父親家暴後鼻青臉腫的臉龐,只能選擇唯一不再讓她失望的方式,就是拚了命的讀書。

extra_f974c49b-9d75-40da-a8f8-3c8cbc154241

關於愛,我們的思考是如此的淺薄而消極,為了獲取,使出不計一切的手段都想要留在他的身邊,祈求來自對方的施捨與認同;為了不讓他失望,我們將自己的感受埋沒,然後那怕是對方的一個皺眉、一點嫌惡,都讓我們置身於地獄。

「你知道我多為你著想嗎?」竭盡力氣國衍在馬路上對著母親咆哮出這句話,而迴盪在他肚子裡說不出口的是:「就算我不夠好,但是我真的很努力了,你可不可以試著好好的愛我一次?」

不可轉載
局外人Outsider
1993年生。台北人。 剛結束全職實習的諮商心理師 IG:@outsidertalk
1993年生。台北人。 剛結束全職實習的諮商心理師 IG:@outsidertalk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