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人節過後,還是一樣浪漫的「夜晚依偎歌單」

今年最後一個情人節已經在上週五結束了,又來到了平常的禮拜五晚上,沒有燭光晚餐或驚喜,就和平時一樣下了班回到你們的住處,開啟放假模式。這樣的生活很平凡,但平凡也有它浪漫的地方,像是「播放音樂」這個簡單的動作,只要選對歌曲就能營造浪漫氛圍,當下,你們可以舒服的窩在沙發或是床上,一邊小酌,一邊聊聊這禮拜沒說到的話,享受最平凡的情趣。

說到音樂的選擇,今晚的歌單就很適合用「共度夜晚」的主題來挑選,個人非常推薦美國爵士創作歌手 諾拉‧瓊絲(Norah Jones)其中四首作品,除了符合主題之外,她慵懶的聲線,搭配放鬆、性感的爵士樂曲風,很適合放在床頭邊,循環播放。

 

Baby It’s Cold Outside ft. Willie Nelson

N: I really can’t stay
W: Baby, it’s cold outside
N: I’ve got to go away
W: But baby, it’s cold outside

(N 是諾拉‧瓊絲,W 是威利‧尼爾森)

這首是諾拉和美國鄉村歌手 威利‧尼爾森(Willie Nelson)的合唱,他們就像在對話一樣,你一言我一語的唱著:兩人都想繼續共度美好的夜晚,但女方因為害怕家人擔心,開始列出各個家人的反應,說明她沒辦法久留,甚至連未婚的姑媽都搬出來講了,男方則是一邊甜言蜜語,一邊說外面有多冷多危險,想盡辦法留下她。

雖然歌詞最後沒有交代結果,但相信你們都能順利待到黎明吧。

 

Come Away With Me

I want to wake up with the rain
Falling on a tin roof
While I’m safe there in your arms
So all I ask is for you
To come away with me in the night
Come away with me

這是一首私奔的歌,女生主動邀請喜歡的男生,今天晚上和她一起坐巴士離開這個充滿誘惑的地方,邀請的過程中也開始描繪未來的生活,像是在多雲的天空下散步、在山頂上親吻,還有躺在他的臂彎裡,一起聽著雨滴滴答答落在屋頂上的聲音醒來。

聽著這首歌,還記得之前是誰先說要一起生活的嗎?

 

In The Dark

In the dark, now we will find
What the rest have left behind
Just let them dance, we’re gonna find romance
Lord, in the dark

這首用「在一片漆黑裡跳舞」來比喻性愛,女方知道這支舞有跳完的時候,也相信不久後就會開始想念男方,但她還是懷抱著信心覺得他們會在黑暗中找到愛情。

歌詞當中,用跳舞象徵做愛的說法很生動,或許今晚你也可以試著這樣跟對方說:「Shall we dance?」代替平常的邀請方式,增加情趣。

 

I’ll Be Your Baby Tonight 

Close your eyes, close the door
You don’t have to worry any more
Cause I’ll be your baby tonight

最後一首是翻唱美國創作歌手 巴布·狄倫(Bob Dylan)的歌,諾拉的這個版本比原唱的節奏慢,而且慵懶,更適合現在這個時刻聽。歌詞告訴對方閉上眼睛、關上門、脫掉鞋子等等,而且不斷說著:「今晚我會是你的寶貝。」可能是想邀請對方一起睡覺,也可能是性愛的暗示。

不管是哪一種,這首歌都很適合放在歌單的最後,當作你們今晚聊完天,下一個行程的預告。

 

認識了這四首音樂之後,待會就按下播放鍵,再從冰箱拿兩罐酒出來,邀請另一伴和你小酌談心吧。有時候像這樣出其不意的在日常生活中製造些小浪漫,會比只在特殊節日表現來的更甜蜜,因為你們感情的溫度就像被保溫瓶保溫著一樣。

點這裡有完整的 YouTube 歌單

圖片來源

不可轉載
心地
“ A woman must have a room of her own. ” Interior Stylist based in TW 🔍 liwen.tai @instagram
“ A woman must have a room of her own. ” Interior Stylist based in TW 🔍 liwen.tai @instagram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