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藝術家的逗趣小插畫,讓生活變得好輕快!

Editor's Note
西班牙童書插畫家 Roser Matas 用輕鬆、幽默的角度,描繪出現代人的日常生活狀況,有些隱含的寓意更是既貼切又有趣。

偶然在 Instagram 上看到這位來自西班牙的童書插畫家 Roser Matas 的作品,覺得很可愛、很喜歡,因為她的這些插畫作品讓本來沉重又煩悶的日常生活變得好輕快、好有趣!

她不只繪製給小孩子看的童書,其實也有很多作品包含了一些關於人生勵志或社會現象的寓意的,但是看過去既不覺得那是冠冕堂皇的鼓勵小品,也不是無病呻吟的囉囉嗦嗦,而是從很輕鬆、幽默的角度,把這些意義放進自己帶有漫畫式筆觸的插畫裡,讓看的人覺得很舒服、很愉快。以下就是她一些特別的作品:

自拍成癮症

在這個人手一隻手機的時刻,可以說是「整個城市都是我的攝影棚」,每個人只要無聊就拿起手機開始自拍,甚至不喜歡別人幫他拍,享受著自拍的快感。而且每個人的自拍技術都很不得了呢!手都會呈現一個很神奇的角度,才能拍得完美!但是現在有了自拍神器,手應該不用扭來扭去了吧!

誰說你可以拿去吃!

家人、夫妻、情侶、很熟的朋友……一起出去吃飯的時候常常會點不一樣的東西,然後想要互相交換吃,但是請小心!對有些人來說這是地雷啊!有些人就是不喜歡自己的東西被拿去,所以不管有多熟、多親密,拿走之前記得先問一聲對方介不介意,不然本來好吃的餐點也會吃得氣呼呼的!

不要鬼吼鬼叫!

常常嫌別人吵的人就是最吵的那一位,說要好好溝通的人就是老是大吼大叫的那一位,在刮別人的鬍子之前還是先看看自己的是不是刮乾淨了,否則被這樣莫名其妙對待的人就會像畫裡的那個人一樣露出無辜的表情。另外即便畫風線條簡單,Roser Matas 透過吼叫時擺動雙手的動態感,讓畫面更生動了呢!

答案就在你自己心中

其實有很多我們問出口的問題,我們自己早已經有了答案,只是我們沒有發覺,只是我們不敢面對,又或者只是我們想要得到他人的認可罷了。關於這些答案常常關於人生,常常很沉重,但是 Roser Matas 用一個幽默、輕描淡寫的方式道出了這件事:有些疑問,先在自己身上找找答案吧!

曬曬腦袋裡的想法

Roser Matas 很有創意的把我們的腦袋比喻成一台「洗衣機」,而我們腦袋裡的想法就是「衣服」,就算衣服早就已經洗乾淨了,卻只是在洗衣機裡空轉,也還是不能穿呀!所以要拿出來讓它們曬曬太陽才行,曬過太陽就像是一個想法透過行動去實現一樣,就是一件美麗又乾淨的衣服了!

採購需要個伸縮自如的腰

Roser Matas 的插畫有些還會跟現實照片作結合,把她筆下設計的人物放進生活週遭,而且這些結合都非常的巧妙、貼切。像這張就是以歐洲常見到的跳蚤市場為背景,有各式各樣人們從自家帶來賣的東西,至於有什麼寶物在裡面就要靠自己去尋找了,而尋找的過程當然就需要個伸縮自如的腰力了。

不要攔著我!

到了大拍賣或百貨公司周年慶,就是要出去搶便宜!但是就是會不小心買得太多太多了,把要存下來的錢都給花光光了,這種時候就需要一個可以拉住你的人。即便是再平凡不過的商店商品的陳列,Roser Matas 就可以作出這樣逗趣的變化,可見她也是位在生活中找尋創作靈感的插畫家。

欣賞完以上西班牙插畫家 Roser Matas 的作品,覺得趕走了許多煩悶,也覺得她能夠把插畫跟生活無違和感的融合在一起,真的是位相當幽默風趣的插畫家。如果你也覺得每天身體跟頭腦都很重、抬都抬不起來,甚至被壓力壓得喘不過氣來,那麼點選下面的連結跟著她的插畫一起為我們平淡無奇的生活增加一些輕快的節奏吧!

更多 Roser Matas:rosermatas

不可轉載
masonhuang
Vogue美國版總編輯Anna Wintour說"My advice to you is to trust and to cultivate your taste."我正往那個方向走去。
Vogue美國版總編輯Anna Wintour說"My advice to you is to trust and to cultivate your taste."我正往那個方向走去。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