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30.2018

誰說美術用具一定很貴?挑戰使用便宜的美術用具創作!

常有學生問我美術用具要怎麼買,但各種廠牌品項百百種,大致介紹後,還是會請同學依照自己的經濟能力跟需求去購買。但是,這次真的是要來推坑,這個便宜用具小挑戰,完全讓我意料之外。

寫這篇文章的起因,近來看到許多創作者熱愛開箱便宜的美術用具,同時網路上也流行著一個挑戰,叫做 cheap art supplies challenge(中譯,便宜美術用具挑戰),顧名思義要創作者使用他們所能找到的廉價美術用具來創作(大家只要google相關關鍵字,即可找到許多相關文章與影片)。

所以這一次,我也要來搭上這個熱潮,實驗看看創作這件事情,是不是真的都要花大錢,買上那些貴鬆鬆的美術用具,才能創作出好的作品呢?!

某次再大創百貨閒逛的時候,逛到美術用具區,就想到的這個在網路上很流行的實驗,當下決定,我也要來挑戰看看,自己是不是能用便宜的水彩,畫出好的作品。於是當天買了3912色水彩和39元調色盤。試畫用紙為,日本水彩紙。

回到家,我煞有其事的開箱,還認真的拍了照片後,才開始試色。

大創水彩用具

大創水彩用具

水彩試用

這一試真的是不得了了(內心吶喊),怎麼這麼好推開,顏色相當明亮,而且沒有古怪的粉感。有些較便宜水彩,顏料推開以後,會有一種色粉卡卡的感覺,顏色從濃至淡的表現看起來都很順暢,除了顏色沒有卡粉以外,用水推開也很順利,不會有積水的感覺。12色也相當足夠混出各種想要的顏色。

想要畫那種花叢層層疊疊的感覺,也很可以,順利畫出了許多綠色的漸層堆疊。以這樣的價格,這個顏料展現出非常出色的成效,一邊在畫的同時,內心真的是越畫越澎湃,原來便宜真的會有好貨啊!!!!!(婆媽性格瞬間顯露,大笑)

除了顏料是重點以外,順便還要誇獎這裡面附的水彩筆,雖然感覺是人工毛料,可是彈性很好。尺寸大約是4、5號左右。而且畫得過程中,完全沒有掉毛。很多便宜的水彩筆一邊畫筆的毛就一邊掉,通常這種狀況實在是相當惱人。不過這一盒附帶的水彩筆居然沒有這種狀況,讓我完全忘記,這個顏料跟筆加起來只有39塊,這樣對嗎!!!!

水彩試用

水彩試用

因為自己相當滿意這個臨時起意的小計畫,在這次開箱後,可能會去把大創的美術用具通通買一輪,大家可以期待日後的各種便宜(敗家)美術用具開箱。(握拳)

最後大家一起來hashtag你的們便宜美術用具挑戰,讓更多人一起加入這個挑戰吧! #cheapartsupplieschallenge

不可轉載
柔伊插畫
熱愛插畫、紙張製品,每日必喝咖啡,沒靈感的時候跑步
熱愛插畫、紙張製品,每日必喝咖啡,沒靈感的時候跑步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