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青春與勇氣的詩,一個女孩的朝聖之旅

每個人的背後都有一段故事,我喜歡聽別人的故事,也喜歡分享故事,總是有那幾個故事,可以改變一個人,可以賦予無限的勇氣與力量。因為最近自助出版了我的第一份新作品:《 A GIRL’S PILGRIMAGE 一個女孩的朝聖之旅》,裡頭集結了我休學兩年來到處旅行的影像集,背後藏了許許多多的故事,也是一首關於青春與勇氣的詩。

這是我的故事,希望能帶給你一些力量與勇氣。16 歲是我人生的最重要的轉捩點,那年春天被學校徵選到美國做文化交流,是我思想爆發與文化大衝擊的歲月。

他們下午兩三點就下課了,剩下的時間去參加社團活動或去大自然探索自我,而我們卻要讀書考試到五六點,回家又有功課要做,有的甚至還被送到補習班繼續拼命,從國中高中到大學,都還沒來得及有探索自己,最後只能用成績去選學校,然後讀了一個發現自己根本不喜歡的系,浪費了多少時間,混了一個文憑,還是不知道自己要幹嘛?

我不要這樣子的青春和人生。於是我決定是時候離開學校和書本了。我要親自去看看世界,去探索未知的自我與未來。

17歲,我開始籌畫接下來的冒險,然後把教課書拿去回收掉,並展開第一次獨自從雲林到台南的單車旅行。

我想先認識自己生長的土地,這樣子到國外之後,當別人問起台灣是什麼樣的地方時,我才能有更多東西可以分享。於是 18 歲帶著網路成癮的哥哥進行一個月的單車環島,真正愛上了台灣。

與哥哥單車環島

接著 19 歲休學,開始了兩年的朝聖之旅,從台東開始,透過打工換宿、攝影並做成明信片販賣、與陌生人交換夢想和快樂的故事…。

後來當上了一間友善環境餐廳的小店長,存了一筆錢、賺了數不清的經驗、看了一部電影,那部電影就叫做「朝聖之路」,看了三次,第三次哭了,於是決定非得去走這條路不可,不然就後悔到下輩子。

on the way

一個月後,我上路了,這條路就是西班牙朝聖之路。當時在台灣有關這條路的資訊非常少,不過興奮還是多過擔心,獨自踏上異國,徒步旅行三個月,不能放棄,只能前進。

camino francais

這是以前想都不會想到的瘋狂之舉,不過,這成了我青春永遠的養分,也讓我了解了,很多事情看起來很難,不過沒去試試看,不會知道自己辦得到,也不會知道那個難,其實就只是跨出去的第一步,還有堅持下去的動力,這才是最大的挑戰。

om the way

兩年後的今天,我誕生了最近剛出版的攝影集 : 《一個女孩的朝聖之旅》,集結我休學兩年來關於追尋、關於流浪、關於青春與夢想的影像紀念本。獻給正在追尋,與準備啟程的你。

關於西班牙朝聖之路請看我的另一篇文章: 《世界最美之一的徒步路線──Camino de Santiago 西班牙朝聖之路》

不可轉載
小番薯星球
17歲開始獨自旅行,註定成為永遠的旅行藝術家,永遠笑開懷的夢想家。
17歲開始獨自旅行,註定成為永遠的旅行藝術家,永遠笑開懷的夢想家。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