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c.03.2016

在你星球裡最暗的一隅,讓我擁抱你

每一個人都是一顆星球,有不同的運行軌道,所以認識一個人的同時也像去到另一個星球,我們並不知道在那個與自己不同的軌道上運行,可以看見什麼。

他帶我去吃丁香豆花,我問那是什麼,他說有布丁香味的豆花,坐在小小的店面裡,靠牆的長桌上兩支湯匙一個碗。他帶我去中山區的臺北魚市,一個顛覆傳統、有點可愛又有質感的市場,在戶外坐位區,一支吸管一杯醋加太多的蘋果醋冰沙。

他沒有看地圖,整個台北像是他的家,到哪個路口都知道左右要通去哪。他帶我去飛機巷,好多爸媽帶著小孩在等飛機起飛、降落。他問我他可不可以抽菸,他知道我不喜歡。站在我左側的他望著遠方呼出了灰白色的煙,我想到以前的我果斷地認為自己絕對不可能喜歡會抽菸的男生,可是偏偏抽菸之外的他,我都喜歡。原來在愛面前,所有準則都存在取捨空間,在愛面前,人會如此脆弱而且善變。

 

他帶我去劍南山,程又青和李大仁喝啤酒的地方,風吹來身旁情侶的喃喃,我的頭靠在他肩上,俯瞰大台北的夜晚。有時候他看著我,會讓我想起泰戈爾的飛鳥集

You smiled and talked to me of nothing and I felt that for this I had been waiting long.

你微笑著,什麼都沒說,而我卻感覺自己已經為此等待很久。

有一次當我們做不出決定時,他說那猜拳,後來我們會用猜拳決定一些不是很重要的小事,我不知道那是不是他的習慣,我沒有告訴他,其實我從以前就都會這樣,猶豫不決時,我也都會說那猜拳。有時候和他相處就像在另一個靈魂裡,遇見部份的自己。

他聊起以前對感情的天真爛漫,和受過傷後的轉換,我知道他的星球有一段路特別昏暗。我們沒有承諾地倚靠對方,他說不想要我消失,但也不會強迫我留下,他挽著我的手,說時間和緣份會給我們答案。

繞阿繞的山路,849號公車搖搖晃晃,我的右耳、他的左耳塞著同一副耳機播放著:我把我的青春給你,不是因為想換取和你的婚禮,而是單純在最美好的年華,遇見了你,必須愛你,我把我的青春給你,不是因為想換取忠心的美名,而是單純在最美好的年華,遇見了你,必須愛你。

 

我閉上眼睛,想起那個雨天,他穿上黃色輕便雨衣,然後霸道又溫柔地要我穿上他的分離式雨衣,為我扣好扣子、戴上安全帽。坐在機車後座環抱他,好想告訴他:在你星球裡最暗的一隅,讓我擁抱你,等到雨過、等到天晴,即使最後我們沒有在一起,我也會記得我在最美好的年華,曾經遇見你。

不可轉載
C

blueprint12@ymail.com
blueprint12@ymail.com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COMMENT

C
C
小昀~希望我們都有很認真把握每一個當下

沒有留下遺憾 :P
江小昀
跟我的故事好像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