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c.01.2016

如果簡單點

滿滿滑過總是許多正能量語錄 / 但我不是

而是屬於樂天派系列 / 不正面也不負面 / 但真實並無厘頭也感覺有趣

慢慢走過總是複雜心理的思想 / 回歸到那種簡單的溫柔

是最初的感動 / 暖暖的 / 一直

 

世界簡單點

 

**

前幾天看了「麻醉風暴第一季」,而在最後一集的那一幕,我哭了。在那刻明白了「我只是想單純地做個醫生。」這句話連串了一整部戲,這是把各種體制複雜人心的世界濃縮成一間醫院故事的概念。這部戲讓我不經聯想到這世界的複雜與恐懼。心想,如果世界可以簡單一點,該有多好呢?但,走過那麼長條路了,也明白沒有任何一件事是可以如自己所願而去進行的。

地球不會因為你不在了而不轉動,但是心卻是可以改變的。

如果世界不能變簡單,那自己是簡單的會不會好些呢?令我覺得深刻的是,「麻醉風暴第一季」裏頭的陳顯榮醫師,他在原本是院長但因事件離職後回到最初進醫界的那間醫院。在深山裡偏僻且樸實,可是他卻找回自己是醫生而「救人」是本職也是本質的那份執著,也找到了他不會再逃避的那份勇氣。他回到了最初那種簡單的溫柔。

其實明白權力與利益本身就是這世界裡不變的現實定律。但如果可以,多希望在追逐理想的過程中,不被這些把我們給吞噬、給同化、給擊敗;又或者不隨波逐流,不在這之中徘徊只是想純粹做一個實實在在的人,很難。這世界依然是複雜的,沒有一刻是純粹的。但是如果我們依舊保有最初的那份簡單,相信,還是有溫暖美好的地方可以讓我們感到欣慰。這也是心理改變的一種方式。

世界依舊複雜/ 那就試著把心變簡單 / 回到最初那種純粹的溫柔。

不可轉載
木馬模式
喜歡胡言亂語 / 把腦袋瓜的思想延伸出自己的畫作與思緒文字,嚴格來說就是個不正經又瘋狂喜愛繪畫的怪人。
喜歡胡言亂語 / 把腦袋瓜的思想延伸出自己的畫作與思緒文字,嚴格來說就是個不正經又瘋狂喜愛繪畫的怪人。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