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p.05.2016

畫下珍貴的那一刻

 

開始畫客製化的人像畫是在一個月前,第一次和朋友一起去市集擺攤,也是我人生中第一次擺攤。

去擺攤的前幾天,朋友就一直提議除了賣已經印好的明信片之外,要不要嘗試看看現場作畫,幫客人畫他們今天的穿著,但我從來沒有現場幫別人畫畫過,所以不是很有自信,但我還是把水彩和筆都帶著,以防萬一。

到了當天,在我還手忙腳亂的整理商品時,朋友已經超快速的幫我拉到了第一筆訂單——媽媽和女兒的雙人畫像,還有女兒的個人畫像。因為只有媽媽在現場,所以我先請那位媽媽把女兒的照片傳給我,接著拍了那位媽媽的穿著,然後請她先去旁邊的攤位晃晃,大概10-15分鐘後再回來。

第一次接到這種單子,心情是既緊張又有點興奮,雖然現場的環境不是很舒適,我必須把畫具放椅子上,把紙放在大腿上畫畫,手也因為緊張而抖個不停,但是一想到這是馬上就要給客人看的作品,就定下心來非常認真的下筆,希望可以讓客人覺得很值回票價。然後15分鐘後,我完成了人生中第一張現場客製人像畫!

FullSizeRender 13

那位媽媽後來來拿畫好的作品時,還帶了另外兩位媽媽來,於是我馬上又接到了兩張訂單!

一張是母女溫馨合照,一張是可愛的和服姐妹,因為和服花色太漂亮了,為了看起來像一點我還用上了紙膠帶。

IMG_0782

FullSizeRender 16

 

 

在空閒時間也幫可愛的朋友們畫了今天的穿搭✌🏻

IMG_0739

IMG_0741

 

 

從下午畫到晚上,有越來越上手的感覺,也讓我在這次的擺攤中留下了很特別的回憶。

後來我把這些照片上傳到自己的粉絲專頁,意外地接到了第一筆線上訂單,是一位準新郎希望我畫他們的婚紗照,並且會把我畫的圖變成婚禮MV的封面。我聽到時的第一個想法是:「天阿!是非常重大的任務呢!」(而且婚紗也是一大挑戰)

不過經過了擺攤的洗禮,而且這次是在家裡作業,我相信自己一定沒問題的。很認真的打了草稿,婚紗下擺也重新描繪了好幾次,雖然我在人像畫的風格上定調是線條不複雜、色彩清新的,但還是希望可以在這樣的基礎下做到最好。

 

 

第二個接到的線上訂單是一張家族合照,人數突破性的來到了7人,而且是我還沒畫過的西方臉孔!這次在打草稿時也耗費了許多精力和時間,但是看到作品完成時都會覺得很有成就感,我又完成了一項沒有做過的挑戰了:)

IMG_1724

每次把成品寄出去以後,回到家都還是會緊張,很害怕客人會不會覺得有哪裡不足,不過幸好客人收到以後都回覆說他們很喜歡,真的覺得太好了😭

能夠這樣把許多人珍貴的那一刻用插畫的方式重新詮釋,真的覺得自己正在做一件很美好的事情。

畫了許多別人的珍貴時刻,今年父親節我也畫下了爸爸媽媽的珍貴瞬間,謝謝爸爸媽媽給我這麼好的家,謝謝我所擁有的這一切,希望未來也能夠繼續紀錄許多美好的瞬間。

FullSizeRender 14

 

IMG_0858

不可轉載
Hanning
誤打誤撞踏上創作這條道路,至今還在知識的森林中尋找讓自己眼睛一亮的寶石。春天畫花,夏天畫海,秋天畫葉,冬天畫雨,每個季節都有它美麗的地方讓我想要好好用畫筆珍藏。沒有什麼改變世界的偉大夢想,只想藉由畫畫去紀錄珍貴的每一天。
誤打誤撞踏上創作這條道路,至今還在知識的森林中尋找讓自己眼睛一亮的寶石。春天畫花,夏天畫海,秋天畫葉,冬天畫雨,每個季節都有它美麗的地方讓我想要好好用畫筆珍藏。沒有什麼改變世界的偉大夢想,只想藉由畫畫去紀錄珍貴的每一天。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