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p.03.2016

彰化海牛,蛤蠣,螃蟹|外國人在台灣的生活

嗨,大家好!我是從美國來的 Henry,我是一位動畫設計師和攝影師,已經住在台灣三年多了。

最近開始拍每天的日常生活,想用一個外國人的觀點來看台灣,並且用有創意的方式跟你們分享。

現在是早上六點 我們剛起床,正要開車前往….哪裡?

彰化。

我們要去彰化看什麼?

海牛。

Screen Shot 2017-08-24 at 1.40.59 PM

我們要去彰化海邊的沙灘,那邊有海牛 而且可以體驗採蚵,還有其他不同的活動。我還不確定會有什麼活動,Ethan負責安排這趟旅行。他說行程真的很有趣 但我們要親自體驗才知道。現在在開車前往的路上。我們從豐原往南開到彰化,車程大概一小時。我們都有點睏 但都很期待接下來的行程。Ethan規劃了整趟旅行 但沒有告訴我們足夠的細節…. 現在回過頭想想 可能他有告訴我們很多細節,但因爲我的中文不夠好 所以有聽沒有懂。(哈哈 我現在蠻確定應該是我中文的問題)

Screen Shot 2017-08-24 at 1.41.46 PM

當你在台灣看到風車 通常代表離海邊近了。終於抵達了一座寺廟,是我們和其他參加者會合的地點。除了我們家之外 還有很多人參加這趟旅行。抵達寺廟,我們在這裡稍作等待。等待接駁車到來 載我們往海邊前進,我猜海牛應該都在那邊。老話一句 我還是不知道我們要幹麻,但已經有旅行的興奮感 我絕對要用影像紀錄下來。

Screen Shot 2017-08-24 at 1.42.12 PM

在搭車前往海邊之前,每個人都要換上特殊的鞋子。因為待會我們會在海邊行走。這絕對是我這一生中 目前穿過最詭異的鞋子。大家都換好鞋子之後 分別搭上不同的接駁車 正式出發。過沒多久 我們就抵達海邊,繼續前往蚵和蛤蠣的養殖地。通常他們會在海面下 但現在剛好退潮,所以蚵和蛤蠣都在海平面上。

Screen Shot 2017-08-24 at 1.42.40 PM

往潮間帶開了近15分鐘,終於抵達今天活動的地點。停好車後 我們分開行動,我跟著Sherry的爸爸 Bob前往蚵的養殖地。我們用老舊的刀子將蚵從繩子剪下,再一一放進鐵桶裡。接下來就是要將每一個蚵分開來。

Screen Shot 2017-08-24 at 1.43.09 PM

我還在適應這雙鞋子 我猜鞋子應該是在模仿海牛的腳吧。從遠處看 這裡只是一個乏味的潮間帶,但當你仔細觀察 這裡處處充滿生命力。

Screen Shot 2017-08-24 at 1.44.51 PM

Screen Shot 2017-08-24 at 1.44.35 PM

Screen Shot 2017-08-24 at 1.44.18 PM

我們蒐集完蚵了。接下來應該要開始烹調了吧 我也不太確定,其實我也不知道現在要做什麼。到目前為止每個活動都很有趣 完全猜不到接下來會是什麼!真的非常好玩。

Screen Shot 2017-08-24 at 1.44.09 PM

有些人坐在牛車上體驗。過去的漁夫非常仰賴海牛,但自從有了引擎後 就越來越少養海牛了。遊客體驗完之後 就讓海牛在陰涼處休息。接著就開始烹調剛剛蒐集好 新鮮的蚵和蛤蠣。我們把蛤蠣放在大鍋裡燉煮 把蚵放在烤爐上烘烤。不久之後 兩樣食材都煮好了。

Screen Shot 2017-08-24 at 1.45.06 PM

Screen Shot 2017-08-24 at 1.45.23 PM

用小碗來盛裝剛煮好的新鮮蛤蠣湯,工作人員將蚵殼剖半 取出新鮮飽滿的蚵。這兩項食材都鮮到不行。吃了很像在天堂走了一圈!唯一可惜的是 我沒有嚐到生蚵。

Screen Shot 2017-08-24 at 1.45.42 PM

吃飽喝足後 我們集合,準備要搭車回去。我們脫下鞋子 用清水洗腳。

Screen Shot 2017-08-24 at 1.45.54 PM

Screen Shot 2017-08-24 at 1.46.39 PM

現在準備要去一間海產餐廳。我要介紹此生中最好吃的食物給大家~幾分鐘後我們抵達餐廳。店家帶我們到食材前親自介紹。他們有超多種類的魚 蛤蠣和蚵。後兩項應該是從我們今天去的養殖場買來的吧。這是我們今天的午餐:

蔬菜蛤蠣炒麵

超巨大的清炒鮮蝦

沙茶小卷

炸蚵仔

和必點的鮮魚湯。

Screen Shot 2017-08-24 at 1.47.18 PM

Screen Shot 2017-08-24 at 1.47.33 PM

幾乎每家在海邊的餐廳 都有鮮到不行的食材供你選擇,每道菜的口味都一級棒啊。吃飽後 我們越過草地到另一側看看,這條河的顏色是深到不行的黑色。現在 Ethan準備要開車載我們回家,說實在的 我有點害怕哈哈。沿著橋走回車子 準備回家。今天的旅行比我想像中還有趣太多,都是我從來沒有過的經驗。Ethan的開車技術非常好 我在回程的車上還睡著了。

很顯然的

冰淇淋和蚵仔的組合是存在的 那就這樣啦。

Screen Shot 2017-08-24 at 1.47.50 PM


IMG_0414

 

謝謝你們願意花時間讀完這篇文章,歡迎訂閱我的 YouTube 頻道,每星期都會上傳新的影片。

YOUTUBE

FACEBOOK

INSTAGRAM

不可轉載
Henry
My name is Henry. I live in Taiwan and make Animations and Vlogs. Subscribe for daily content! 我叫Henry! 我來自美國但是現在住在台北! 我每天拍新的影片!請你們SUBSCRIBE!
My name is Henry. I live in Taiwan and make Animations and Vlogs. Subscribe for daily content! 我叫Henry! 我來自美國但是現在住在台北! 我每天拍新的影片!請你們SUBSCRIB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