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29.2016

《她們的故事》插畫創作個展 — 關於展覽的一些事

《她們的故事》是一個以女性作為主角的插畫展覽,總共展出了31幅我這一兩年來的畫作,每幅畫裡的女生都訴說著一段屬於自己的故事。

 

沒有文字介紹的畫作,更能用心感受

這些故事,有的來自我的個人經驗,有的是我身邊的人發生過的事,也有一些是偶然間聽到的,我用插畫把它們記錄下來。

16178668_386523788364422_7812475964560325365_o

我認為在作品完成時,所有的故事內容及情感都已經包含在畫作裡了,便不再用文字多作解說。

也因為少了文字介紹,觀眾可以更專心的欣賞畫作、揣摩裡頭角色的心境,或許能找到自己與她之間的共鳴,讓這件作品真正進入你的心中,而不是只短暫的停留在眼前。

如果你感受到了些什麼,並且願意與我還有大家分享你的想法,可以把它寫下來貼在作品旁邊。如此一來,她們的故事便成了大家的故事,展覽也更加完整。

相片 2017-8-18 下午3 41 31

每一次開展都是在重新認識自己

這是我的第二次創作個展,我在準備個展的時候,並不是先訂一個主題,然後準備一系列與主題相關的作品。它比較像一個成果展,把我一段時間內的所有作品匯集起來,整理出相關性最高的一部分來策劃成一場展覽。

整理作品的時候,也能順便回顧自己前一陣子的生活,每一張圖都代表著一段過去的時間,就像打開臉書動態一篇一篇往前滑過。「啊,原來這才不久之前的事。」「啊,最近好像過得有點難過呢。」

13346229_272311153119020_1368274945848561444_o

有時觀眾會跟我聊起我的前一次展覽,一起討論我的風格有什麼改變、技法有什麼進步,也是一件很感動的事情,會希望自己能在下一次、下下一次的展覽中帶給大家更多的驚艷。

 

0001

“她們的故事,是你的影子。每一幅作品中的女性角色,或陰鬱或陽光,或美好或醜陋,都是你我心底的那一塊拼圖、那一瞬明暗。不簡單將女性定義,不輕易把女性擺進框架,她是你,你是她,在畫紙上找到彼此共同的純律,她的瞳孔中有你的倒映,你將在這裡看見自己,共鳴而後撼動。”

 

YuanChi

 

 

不可轉載
YUANCHi
Hi 我是 YUANCHi ,現為專職插畫創作者及品牌創辦人。已出版的作品有《萌萌與他的恐龍朋友》繪本系列,除此之外也有許多以女孩、貓咪、小動物為主題的水彩插畫作品,希望可以為這世界帶來多一些些的溫暖。
Hi 我是 YUANCHi ,現為專職插畫創作者及品牌創辦人。已出版的作品有《萌萌與他的恐龍朋友》繪本系列,除此之外也有許多以女孩、貓咪、小動物為主題的水彩插畫作品,希望可以為這世界帶來多一些些的溫暖。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