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向者,這顆獨立星球的運轉方式

你知道嗎?每四個人之中,就有一個人屬於內向者。

如果比起接聽電話,你更願意耐心的用文字信息的溝通,那你可能是一個內向者;如果閱讀書籍是你的娛樂或是日常,那你可能是一個內向者;如果到一個比較多人的場合,你會感到開心但同時也會非常疲憊,那你可能是一個內向者;如果你總是需要在每個星期或是每一天中,空出時間來獨處才有被充電的感覺,那你可能是一個內向者。

《安靜,就是力量》的暢銷作家 Susan Cain曾發表一次演講,內容除了正面肯定內向者所具備的能力,包括領導能力、責任感、思考能力等等,但她也提到內向者必須先夠了解自己的特長,以及自己在什麼環境下自己最能夠放鬆自在的表現。

若你剛好是一個內向者,或是一個願意花一些時間了解周圍內向者的外向人,你可以先從了解內向者這顆星球,如何運轉、如何生活開始:

tumblr_n6cectuvnO1sfie3io1_1280 (1)

1.內向者喜歡的分貝數字比較小

有一項心理學實驗是這樣的,實驗者請內向和外向的人戴上耳機完成一些任務,同時,把耳機的音量調整到他們認為「剛剛好最舒服」的狀態,外向的人平均會調到 72 分貝,而內向者則會調到 55 分貝。

換個角度說,這也是其中一個原因為什麼內向者更喜歡一對一的談話方式,而非一大群人同時聊天的場合。

2.內向者的能量耗損和補充方式

對外向者來說,社交或是與人相處是「補充能量」的方式,内向的人剛好相反,在社交場合是「消耗能量」的。心理學家鮑邁斯特認為,這種「能量」可能並不僅僅是一種比喻。實際上,一個人在進行複雜的心理操作時,我們能利用儀器觀測到他的血糖水準正在下降,這跟運動員運動時血糖下降並無二致。

因此外向的人在辛勤的加班一週之後,通常會選擇來一場狂歡,才有慶祝的感覺,但對內向者來說,可能寧願回家睡一覺或是宅在家看影集一天更舒適。內向者的充電「電源」在內心,而外向者的電源在外在刺激。

3.內向者仍需要夥伴

或許看到這裡,你或許會認為內向者就是要永遠一個人,不要打擾他們,或是他們不願意團體生活,但並不是這樣的,只是內向者嚮往的群體生活,是比現在社會中所提供的更簡單一些的,比如說一個半開放半私密的空間,比如幾個可以深度談話的朋友,或者只是身邊的人對於內向者有多一點的了解。

其實內向或者外相,都不是絕對的,每個人都擁有不同的面向,也絕對都需要內、外的平衡,因此多多了解自己的性質,找到屬於自己的光譜,和最能夠發揮的場合,內向一點的人無須強迫自己瘋狂的過群體生活;而外向一點的人,也無須假裝自己喜歡一個人。

參考文章 :<內向者:這顆星球的「二等公民」

不可轉載
Yian
主觀文學,旁觀電影、書籍、攝影、插畫。(世界的學生)
主觀文學,旁觀電影、書籍、攝影、插畫。(世界的學生)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COMMENT

Yian
感謝你!好細心。 已經修正了~~~
「因此假設內向的人在辛勤的加班一週之後,通常會選擇來一場狂歡」—>這裡應該是要說外向的人吧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