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電影騙我的事,別讓這 5 個好萊塢給你的感情迷思,影響現實中的愛情!

不管是國外還是國內,我們不能否認從小進電影院看電影就一直被好萊塢的作品給洗腦。好萊塢出產的電影是全世界所公認的,創下的票房更是其他國家所無法比擬的。但在我們每天受好萊塢電影的洗禮下,我們對於現實生活中所碰到的感情,也會不知不覺將我們從電影上所看到、學到的來投射到自身的感情生活上。

「演戲」不管怎麼樣都只是「演戲」;為了吸引足夠的觀眾,整個劇組必定需要讓劇情有一定的張力,才不會讓觀眾失望。因此他們所構思出來的劇情,跟「現實生活」必然會有一定的落差。

國外網站 Independent 所整理出的 5 大好萊塢電影迷思,有時候真的還是要面對一下現實,不要再無謂地相信螢幕上所演的戲了!

迷思一:「感情」完全不需要花太多心力去經營,像迪士尼動畫一樣浪漫

「愛」是一個動詞,從來就不是一個名詞。愛是一個「動作」,但也常常被人 給忽略它所付出的心力。愛不只像一顆種子,你只要把他丟進有利生長條件的 土壤中,就可以不動地在一旁觀察它生長。甚至有些人會認為:「噢天哪,感 謝老天讓我遇見眼前這位如此完美的人,那我就靜靜地享受這一切吧!」這是不可能的事情。

要跟一個人談感情,不是只有「愛」就可以;兩個人要學著如何與對方相處,要共同磨合對於工作的價值觀,甚至到最後對於兩人的生育規劃、搬進什麼樣的房子…等,都要能有一定的共識才行!好萊塢裡的各種迪士尼影片都演得好像只要兩人確定心意而在一起後,完全不用花什麼心力來維持就能永遠相愛下去。

迷思二:必須長得像《窈窕美眉》的主角一樣好看,才能找到真愛

只一味地「改變你的外表」並不會保證讓你找到真愛。但如果改變自己的外表是為了讓自己增加自信心或著自尊心,那我鼓勵你,只是這一切不要只是為了 「某人」而做,因為這也好像間接讓對方需要全權為了你的外表而負責,因為 你想要對方對你的外表有好感。

或許「長得正/長得帥」是很吸引人,但如果只靠外表來談感情,那這就不太健康了。俗話說:要能夠愛自己才可以愛別人。如果連自己與自己的關係都不好了,要怎麼要求自己能找到一段非常順遂的戀情呢?

迷思三:我們會和《新娘百分百》裡的他們一樣,永不吵架

真正感情穩定的情侶或夫妻是會吵架的:因為「吵架」是種溝通。「吵架」不代表兩個人要互相爭個你輸我贏;有時候雙方會在吵架之中尋找共同的平衡點 ,在一定的程度上做退讓,也會在過程中了解對方的想法,或是所在意的點,藉此更了解對方。

假如你發現與對方吵架的次數太過於頻繁,或是到了不太正常的地步時,甚至任何事都沒有辦法透過溝通來解決,這時候可能就要請第三人來居中調解了。總而言之,戀人不是「一吵架」就會天崩地裂,然後走向分手;真正相處順遂的兩人也不是電影中所謂從不吵架的情侶。「吵架」是種溝通,不是毒藥。

迷思四:不管多久,感情會一直如《鐵達尼號》這麼完美

有沒有聽過,「如果感情都會一直這樣完美下去,那世界上就沒有所謂『離婚 』這件事了。」人生中沒有任何事情都會是一直都如此完美的,這太不真實了

好萊塢電影常常將故事中最後在一起的戀人們打造地如此完美:美麗的女主角、帥氣的男主角、完美的契合度。但其實這很危險,現實生活中,你的另一半不可能永遠都是你剛遇見的那樣完美,當然,你也沒有辦法。

但也不用過度悲觀,有時候你會在一段感情中感受到前所未有的快樂或是幸福,也不需要懷疑自己或是雙方之間是不是隱藏了危機,順其自然就對了!

迷思五:「性生活」如電影好友萬萬睡》裡般的火熱

沒錯,當相愛的兩人在一起後,對於「性」這件事一定會極為熱情;但你要知道,人的感情是會「變」的,隨著在一起越久,兩人的相處模式趨於平淡,自然而然「性」這種事情就不會再像剛在一起一般如此激情。

我們無法否認,「 性」可以是戀人之間溝通及傳達情感的一種方式;但在一起久後,相繼而來,自身工作的壓力、身體的病痛、甚至是對小孩的管教…等各種煩惱會漸漸佔滿你們的生活中,不再是無時無刻都想把時間花在「與對方溫存」。

不可轉載
VidaOrange 生活報橘
Vida 來自於西班牙文的「生活」,「Viva la Vida」就是「活在當下」。沒有最好的生活,只有最適合你的生活;對幸福生活方式的持續好奇,是一種必要。 在 VidaOrange 你不會找到正解,但能找到新的詮釋觀點,我們一起展開重新定義自己的旅程,探尋「我想這樣活活看」的那種生活方式。
Vida 來自於西班牙文的「生活」,「Viva la Vida」就是「活在當下」。沒有最好的生活,只有最適合你的生活;對幸福生活方式的持續好奇,是一種必要。 在 VidaOrange 你不會找到正解,但能找到新的詮釋觀點,我們一起展開重新定義自己的旅程,探尋「我想這樣活活看」的那種生活方式。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