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你一開口就是超有品味的文青!這 10 款必知名人金句,快下載成桌布吧!

Editor's Note
成功的故事也許無法複製,好的人生態度是能延續的。當我們感到挫折沮喪的片刻時分,看看受大家喜愛的名人說過的話,內心能感到更有力量。在人生道路上披荊斬棘令人徬徨,瞭解前人的心路歷程,會知道自己其實不那麼無助,依然有許多勇氣、愛與希望,陪伴同行。

每個月看穿搭流行的雜誌、學吉他時一定要學的歌、看了捧腹大笑的節目……這些我們最喜愛的事物都是由這些名人所創造的!他們不只人生故事被全世界知道,也說了很多發人深省又超有品味的名言金句。以下 10 款名言都是出自在該領域最厲害,甚至就是你所崇拜的那個人之口!丟掉課本裡老掉牙的句子,把這些名言金句記下來,化身成為最有品味的文青,也成為你的個人 style 吧!

「你享受著浪費的那些時間,不是浪費。」─約翰‧藍儂

全世界都認識,音樂界的經典人物:約翰‧藍儂!他不只是披頭四樂團的一員,他更是 60 年代「反戰」、反動的代表性人物,一個有才華又關心國家、引領整個社會脈動的歌手,也難怪有這麼多人喜歡他,甚至到了現在,他都毫無疑問地是流行音樂史上的一個傳奇!

而這句名言也很有他個人反叛性格的味道,當我們被自以為是的大人斥責無所事事、不務正業的時候,其實我們正在做著會快樂又有意義的事情,記住:那些時間並沒有被浪費掉!

「音樂家永遠不會退休;他們停下來是因為腦海中不再有音樂。」─路易‧阿姆斯壯

路易‧阿姆斯壯是爵士樂界的經典,被譽為「爵士樂之父」,或許很多人不知道他的名字,但是可能都聽過他最有名的作品《What A Wonderful World》,他渾厚又沙啞的嗓音,以及他的小喇叭演奏,這些都讓他在爵士音樂界占有一席之地,是喜愛爵士樂的人不能不知道的一號人物!

而這句名言很適合對音樂成癡的人呢!這句話也被引用在勞勃・狄尼洛與安・海瑟威的電影《高年級實習生》中,但是許多觀眾都不知道這句話的真正來源真的就是一位音樂家。

「讓世界改變你,然後你才能改變世界。」─切‧格瓦拉

本來是一位醫學院的高材生,後來卻變成領導古巴革命的領袖,讓他改變的正是那場畢業前夕的橫跨南美洲的旅行,這些旅行的見聞被寫成書、拍成電影《革命前夕的摩托車日記》,此後他也成為用反動的力量推翻現況、「改變世界」的代名詞。

他的這句名言可以說是那場摩托車旅行的最佳註解,胸懷大志想要做些什麼的我們,換個角度想,要改變世界,就要了解這個世界,有時候,也得讓自己被改變的。

「成功就是從一個失敗到另一個失敗,卻不失去熱情。」─溫斯頓‧邱吉爾

英國首相中最著名的一位,任期內領導英國在第二次世界大戰中取得最終勝利,是 20 世紀最偉大的政治領袖之一,然而他不只是政治家,也是曾獲得諾貝爾文學獎的作家,在文學方面也有很高的成就,對於英國乃至於全世界都有很深遠的影響。

他無疑是個很成功的人,但他成功的定義其實是由失敗組成的。我們每個人也都應該是如此,當我們做一件事情即便歷經了一次又一次的失敗,仍然喜歡、仍保有熱忱,那我們就成功了!

「人生就像騎腳踏車。想要維持平衡,你必須持續前進。」─愛因斯坦

愛因斯坦應該沒有人不知道他吧,雖然是位久遠以前的偉人了,但是他說的這句話卻非常的經典又好記,而且配合他的專業物理學的原理套用在人生上,居然這麼貼切!可見他是位既學識淵博又懂人生、有幽默感的偉人呢!

有的時候覺得生活亂糟糟的,就是因為我們在原地打轉的緣故吧!這句話是我覺得最適合被製作成美圖的一句名言,因為它非常的具體,也適合喜歡騎腳踏車的人。

「要變得無可取代,就必須永遠與眾不同。」─可可‧香奈兒

時尚教母:可可‧香奈兒!至今她的時尚地位仍無人能出其右,而且她強烈的個人魅力讓她在整個時尚圈裡更加耀眼、令人崇拜,自信又一絲不苟的工作哲學則為她打造了香奈兒品牌的經典王國,她的傳記也被拍成電影,還有關於她的回憶錄《我沒有時間討厭你》等等。

要在瞬息萬變又競爭激烈的時尚圈裡呼風喚雨,不外乎就是要有精準的眼光還有用不完的嶄新想法,在時尚圈、藝術圈打滾的你我可以把這句話當成座右銘呢!

「如果有人說你很奇怪,跟他說謝謝你。」─艾倫‧狄珍妮

她勇敢出櫃,有個相愛的老婆;她主持了受到全美觀眾喜愛的《艾倫秀》;她主持過奧斯卡獎,在奧斯卡獎上找大咖明星大玩自拍;她 2016 年得到了歐巴馬頒贈的總統自由勳章。這些來自於她的勇敢、幽默、與眾不同,就像她曾寫過的那本書一樣《Seriously…I am kidding》。

她的出櫃、她的幽默在有些人的眼裡看來是「奇怪」的,但她不覺得這有什麼不好的。有的時候奇怪是特別的同義詞,當別人說你奇怪的時候,其實他們很羨慕你的特別,記得跟他們說聲謝謝喔!

「你可以擁有一切,只是你不能馬上就擁有。」─ 歐普拉‧溫芙雷

家境清寒又蒙上被性侵的陰影,這是她悲慘的童年,但這些傷口卻讓她變成知名的脫口秀主持人和慈善家,更是美國最有影響力得非裔名人之一,也曾被評選為時代雜誌百大人物。她跨越性別、種族、貧困給她的阻礙,把握到來的每個轉機,成為了美國媒體業的傳奇人物

身為主持人,歐普拉說過許多非常棒的名言,而這句可以說是她自己的人生的註解。我們想要得到的最後都可以得到的,只是我們不能要求馬上、一次就得到,必須要一次一次的努力才行。

「如果你沒有任何陰影,那你一定沒有站在燈光下。」─女神卡卡

曾輟學、當過脫衣舞孃的平凡女孩,搖身一變成為搖滾歌手、時尚設計師,而她的表演之所以受到全世界得矚目除了她的歌聲之外,還有她誇張、華麗、獨一無二的服裝、舞臺、MV等等都有著濃厚的個人風格,甚至常常讓人太過驚喜而有些驚嚇!

當光照射下來的耀眼,一定會伴隨著陰影,當我們看到一個人光鮮亮麗的一面,同時那人也承受著這個光鮮亮麗帶來的陰暗面,鎂光燈下的的巨星女神卡卡也深深的明白了這一點。

「每個我們浪費在往回看的時刻,都阻礙我們前進。」─希拉蕊‧柯林頓

這位無人不知的女領袖,美國前總統柯林頓的夫人,也是2016 年美國總統大選的候選人,在政壇走跳多年,姑且不論她作為政治人物引起的爭議,她一路走來的努力、總統候選人辯論時的表現以及輸掉了選戰後的風度等都讓人印象深刻,作為當代女性政治領袖的經典人物也是當之無愧。

無論輸贏、高潮低潮,我們都不能夠一直耽溺在過去,因為那只是在浪費時間,希拉蕊用他勇往直前的人生告訴了我們這一點,每次被過去困住的時候,就想想她說過的這句話吧!

看完以上這些厲害的名人還有他們的名言語錄,如果被他們的人生故事或者是生活風格激勵了、感動了,崇拜起了他們,就把這些名言記在腦海中,並且實踐在自己未來的人生裡吧!有一天,我們都會是那個在音樂界、時尚界、戲劇界、政治界等等領域裡發光發熱的人物,那時候我們也能夠說出我們的至理名言!

(資料來源:QuotesGramAZ QUOTESiz quotesSCOOPWHOOP

不可轉載
masonhuang
Vogue美國版總編輯Anna Wintour說"My advice to you is to trust and to cultivate your taste."我正往那個方向走去。
Vogue美國版總編輯Anna Wintour說"My advice to you is to trust and to cultivate your taste."我正往那個方向走去。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