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朋友的五種特質,朋友是人生中重要的陪伴

能夠傾聽自己的煩惱、在有難的時候伸出援手、一起喝咖啡聊聊天、一起夜唱到天明、環島旅行……。需要朋友的時候,一定是因為感到孤單無助、想找點樂子、分享彼此近期的工作狀況或是情感訴說。

我們都是從陌生人成為彼此認定的友人。即使從虛擬的平台到面對面的認識,都是從兩人分享的過程裡找出共同的話題及興趣,再延伸到內心想法或信念是否一致,我們都是物以類聚、相似的群體,因為這樣才能一起。

你認為朋友的定義是什麼?

1 . 朋友絕對不是讓自己方便的存在

每個人身上都有專屬的特長,有時剛好彌補自己的不足,於是某些時候會麻煩對方。只是習慣後就成為順其自然,即使對方沒有表態,記得適時想想,是否自己也能在朋友需要的時候盡力付出、真心訴說謝謝,互相幫助的同時,要懂得感謝。

Meeting of friends

2 . 分享交流,從中獲得所需的知識

因為每個人生長與做事環境不同,歷經成長,每個人獲得的經驗也有所不同,朋友是最無私的角色,會將自身最好的知識分享給你。除了開心放鬆的垃圾話之外,有時認真聊聊彼此的想法總會有意想不到的收獲!

College students studying together in a library

3 . 好的朋友,會讓自己成長

心靈的獲得有時會在書本或是電影裡面收受,在朋友相處的過程中,會感受到每個人做事的方式,以及面對事物的態度,互相學習欣賞的地方、真心給予彼此的建議,才能有良性發展。

如果一些朋友,只會在吃喝玩樂的場合裡找自己,話題裡通常是一些非正事相關的言語,或許該好好想一下哪裡出了問題,花點心思好好整理思緒。當除非彼此都很清楚我們就是要找樂子,或是各自生活都是很認真付出,這就另當別論。

Group of four friends having fun a coffee together. Two women an

4 . 最真心的話,只有好朋友才會說

真實的話有時是殘酷的,有時候會說、有時候選擇當作沒這回事。如果真的是朋友,就更應該適時的點醒彼此,給予包容的同時要互相給予成長的線索,不過千萬別變成碎念的人!

Friends having beach party

5 . 不論多少年都陪伴在身旁,這樣的好朋友最棒了

通常這樣的「老朋友」最好,隨著時間的流逝,能在不同時期看見對方最狀態,無論喜怒哀樂或是大小事都參與相互的生活,再怎麼好或壞都差不多知道彼此的習性,擁有能攜手面對一切的朋友,是最幸福的,不論多久,都不會分離。

Depositphotos_202688222_l-2015

想想誰是自己的好朋友,在對方身上找尋值得學習的優點,改善自己的缺點,給予對方最真摯的建議;切莫忘記陪伴深愛你的朋友,除了珍惜以外也要懂得付出,方便也不能變成隨便。

 

/特別感謝 Think Cafe 、有光實驗

部分圖片來源:Despositphotos

不可轉載
Ajin
我是Ajin,長年投入設計、企劃、藝文相關領域,目前為「平面設計師」與「專欄作者」的角色 / 多年經歷:流行雜誌特約編輯、講師、服裝品牌、私廚主理人等跨界參與。/ 個人網站www.byajin.com
我是Ajin,長年投入設計、企劃、藝文相關領域,目前為「平面設計師」與「專欄作者」的角色 / 多年經歷:流行雜誌特約編輯、講師、服裝品牌、私廚主理人等跨界參與。/ 個人網站www.byajin.com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 當平民經典遇上手作堅持,日本岡山的兒島牛仔褲

    打開衣櫃,相信人人都至少有一件牛仔褲,不論它是全新,古著,又或者是你的青春記憶,不可否認地,快時尚再怎麼變遷,丹寧永遠不會被淘汰。 牛仔褲起源自美國,起初因為耐磨的特性,通常是勞動階層的人在穿,而後則代表叛逆的個性;日本國產的牛仔褲則是 ……

  • 全球觀影人數 4 天飆破 4 千萬,復古科幻的原創影集《怪奇物語》

    Netflix 原創美劇《怪奇物語》,第一季與第二季累積的口碑效應與好評相當驚人,《怪奇物語 3》在 7 月4 日上線後,4 天湧入 4070 萬線上觀賞人數,打破線上 Netflix 觀看人數紀錄,在美國華爾街的數據研究公司 Cowe ……

  • 諷刺消費主義,你真的看懂《鬥陣俱樂部》了嗎?

    電影〈Fight Club〉改編自由 Chuck Palahniuk 撰寫的同名小說,由 David Fincher 所拍攝,故事的內容為,主角之一(由 Edward Norton 飾演)在電影中始終不具有一個確切的名字,只扮演一個敘事 ……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