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28.2016

關心社會的日本塗鴉界國寶坂巻善徳

不知道大家對義肢的看法是什麼?有沒有一天,義肢也能做的很酷炫呢?

日本街頭藝術家坂巻善徳和武人小林合作一個名為XSENSE項目,試圖將義肢提升到高級時裝(藝術作品)的層次。

a-k-a-sense2

這作品是由坂巻善徳設計後,武人小林融合尼龍、丙烯、矽膠等材料利用3D列印技術製作而成。

a-k-a-sense

除了關心殘障人士外,坂巻善徳也熱心公益。

不知道大家記不記得2009年在南臺灣發生嚴重災情的八八水災。那時候,他響應藝術家聯名T恤義賣活動,拍了一段影片,影片中透露出對災民的關心。

坂巻善徳出生於1971年,原本是位音樂家和職業滑雪板選手。要和樂團出道時,因為滑板受傷而作罷,轉而成為一位職業塗鴉藝術家。除了塗鴉外,也是專業的設計師,他的設計包含雜誌設計、平面設計、壁畫、服飾等。目前把工作室設於美國紐約的他亦曾與許多的廠牌合作,包括Nike、Royal Elastic以及為CASIO所獨創的G-Shock手錶,同時更擔任Tommy Hilfiger的活動總監、ZIMA廣告的視覺設計、North Face的夾克設計等。坂巻善徳已被全球公認為日本塗鴉界的國寶。

15202673_1783013505299676_392098999355238032_n

他的作品有點像骨頭、有點像機器人的部件、也有點像細胞的增殖。他說這些圖案會他在創作時會隨著情緒,一直長出來,但沒有特別的意義。為什麼是這樣的圖形?他說這是因為他小時候很喜歡恐龍標本和日本動畫、漫畫裡的機器人,這圖形便是是兩者的結合。

他除了喜愛畫這似骨頭和機器人結合的圖形外,他還很愛在塗鴉時畫一些像文字一樣的圖案,但也沒有任何意義。

坂巻很喜歡和其他藝術家合作。除這一次Chopsticks Exhibition Taipei和田中健太郎合作外,他也會和其他藝術家一起塗鴉。

影片中就是他和澁谷忠臣一起進行創作。

他的塗鴉不只可以塗在牆上,還可以和生活中許多用品結合。若到濕地,逛完Chopsticks Exhibition Taipei展場,一定要不要忘記翻翻他的作品集(應該有三本),你會看到更多樣貌的他。

 

延伸閱讀:

融入生活用品中的藝術展 Chopsticks Exhibition Taipei

都市叢林的自然藝術家田中健太郎

 

 

展覽:Chopsticks Exhibition Taipei
時間:2016/11/25 (五)~12/1 (四) 11:00-21:00
地點:濕地 venue 1F 及 5F
(台北市中山區林森北路107巷10號,近捷運中山站)
入場方式:免費入場
活動頁面:https://goo.gl/4CK3Zy

不可轉載
高 嘉蔚
藝術存在的理由 就是讓這苦痛的世界 灑上繽紛絢麗的色彩 我存在亦同
藝術存在的理由 就是讓這苦痛的世界 灑上繽紛絢麗的色彩 我存在亦同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