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29.2016

心碎堆砌而成的浪漫,今夏通往夢鄉的最後一班列車、台日中聯合瞪鞋音樂祭迷幻展開

自溺、自賞或自娛,可謂「瞪鞋」(Shoegaze)給人的第一印象,而像 Shoegaze、Dream Pop、Noise Pop這樣夢幻躁動的樂風,用溫柔與宣洩併行的情緒,悄悄襲捲不少還裝載著脆弱的心臟。

這個夏天將盡之時,來自台灣、日本、中國的浪漫新組合,分別散落在某一個台北的夜晚。

依活動時間排序

123

8/27【I Know You Are Here】

「讓我收拾吧 ,你留下的祕密; 就算,其實有關係; 就算,我知道你在這裡。」

陣容: Sloth Machine ╳ Cat in the case  ╳ I Mean Us

1469159417

神秘到連粉絲專頁都不開:St. Sloth Machine 聖・死啦什麼心 (點擊照片聽音樂)

聖・死啦什麼心的創作概念是基於姚大鈞的「泛具象音樂論」在通俗音樂的實踐,

具體而言,其音樂創作不以聲音的物理性質如抽象音符和諧性或音色來決定,

而是以人類聽覺習慣感知為標準,嘗試達到聲音和諧與聽覺快感,

進而以其聲音樂音的具象性質作為抽象概念與抽象意境的傳達。

隱藏在人群中那低調害羞的貓:Cat in the case

缺乏安全感的貓迷失在 效果器放大昨夜的夢 緩慢踩踏你的耳朵 沒有人受傷 復甦之後

24 歲了還唱著世紀末濫情歌:I Mean Us

2015 年底成立,來自台北;曲風雜揉Indie Pop/Noise Pop/Dream Pop/Shoegaze,

器樂操弄著九〇年代類比聲響,男女主唱交織,唱述著內心的躁動以及曾經滿地的心碎。

13701047_1222137097805555_5519610692557610826_o

9/11【Too Loud To Love】

由 Airhead Records 操手籌劃,靈感取自電影 Lost In Translation 中,

那些閃亮招牌與巨大城市牢籠,即使對話也無法互相了解,

透過聲音代替一切語言,一起走入那霓虹燦爛的城市夜景中,九月份最空間感的樂團組合。

陣容:broken little sister (JP) ╳ SKIP SKIP BEN BEN ╳ I Mean Us

迷失東京 :broken little sister

成立於 2005,來自東京橫濱;曲風揉合 shoegaze/dream pop/electronica/ambient,

迷幻甜美的雙聲放送與層次豐富的吉他音牆,不時出現的電氣氛圍,溫柔填滿內心的空缺。

團名取自迷幻樂團 Death in Vega 專輯 The Contino Sessions 中的同名歌曲「broken little sister」。

2010 年發行首張專輯 memories, violet & demons 後隨即受到海內外廣大迴響,

之後更擔當 dream pop 大團 Ringo Deathstarr 的暖場嘉賓,

2013 年他們以化名 MEEKS 發了一張向 The Beatles 致敬的 shoegaze 專輯,

更是直接受到海外聽眾廣大注目,專輯試聽檔案在網路上也創造了驚人的點擊率。

鏡像世界: SKIP SKIP BEN BEN

斑斑個人的音樂合作計劃 ,生於1985年,獨立發行數張錄音室作品。

歷年擔任過 Indie pop 類型的「雀斑」、「BOYZ&GIRL」樂隊的創作主腦,精通各項樂器,

希望透過音樂以靈性的表達方式連結世界、並致力於結合多樣性的領域呈現音樂的不同一張臉。

1467276131

10/8-9【毛邊派對 Meow Bang Party Vol.1】

由在瞪鞋裡病入膏肓之 瞪入膏肓 Shoegazemania噪洞 Noise holeBear Igloo Records

所籌辦的第4屆瞪鞋音樂祭。

「吾輩是貓 請別說我聽不懂的話  請別假裝懂我  我也不會假裝理解 那些玄妙的道理

只有喵喵  一種頻率  讓我們聚集在一起  舔舔  毛邊就不見了  大概十秒後  又要舔舔」

Day1 陣容:Slack Tide ╳ Cattle ╳ The White Tulips

12239939_1184768991538534_3589490321796516068_n

Slack Tide (點擊照片聽音樂)

車庫裡長出的旋律、吱嘎的 feedback,Slack Tide 的歌是那樣大器,讓你想起 80’s 獨立樂團的名字。

但他們終究不是 Dinosaur Jr.。那些恣意哼唱帶著的碎裂痕跡,

映出的是這個世代的空氣溫度。然後你才發覺,過去的 Grunge 國歌之所以痛快,

彷彿裡頭有著完整,是因為我們總一邊放著 CD,一邊撿拾串起生活的碎片。

而 Slack Tide 深愛那個時代的方式,是找出另一種聲音,透過自己的身體震盪出屬於這個當下的波形。

Cattle

來自日本東京自稱龐克團的瞪鞋樂團,從沉浸在喜歡妹子的妄想世界裡汲取創作靈感,譜出帶點傷感的流行式情歌。

The White Tulips
中國廈門的噪音瞪鞋樂團,成立於 2012 年秋天,有著海浪伴隨著美式 90 年代 Lo-Fi 極具爆發力的現場。

Day2 陣容:河豚子 ╳ 必順鄉村 Bison Country ╳  magic love

河豚子
2010 年 12 月組成的高雄三人小樂團。三件式樂器組成最簡單直線無深度的毛躁音樂,填上不太深奧的動物系歌詞。

必順鄉村 Bison Country
來自高雄的樂團,2012 年底成立,團員遍佈多種類型的曲風,在歲月與經歷的催化之下,漸漸趨向夢幻與現實的中間點。喜歡將生活經驗寫在歌曲中,用成熟而坦然的方式直接從音樂裡表達出來。

13524372_1024400170948188_1793578872862761595_n

magic love (點擊照片聽音樂)
來自日本東京的三人組合,團名取自日本樂團 Fishmans 的歌曲<Magic Love>,

曲風深受 My Bloody Valentine、Medicine、Lilys 和 Fleeting Joys 等瞪鞋樂團影響,

創作靈感主要來自於日常生活,然後透過想像力並藉由吉他音牆無限膨脹。

以上來次台灣、日本以及中國的夢幻精彩陣容

用最溫柔的音樂躁鬱,請喜歡迷幻瞪鞋的樂迷千萬別錯過囉!

不可轉載
無意識存在
FACEBOOK PAGE: 無意識存在:A R T W O R K:http://mandarkravel.tumblr.com/:音樂:https://youtu.be/lBD7sBPU2vg?t=35s
FACEBOOK PAGE: 無意識存在:A R T W O R K:http://mandarkravel.tumblr.com/:音樂:https://youtu.be/lBD7sBPU2vg?t=35s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