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27.2016

妳很罕有,只是在不小心丟掉了。

『有人說,如果你很想要一件東西,就放它走,如果它回來找你,就會永遠屬於你,要是它不回來,那麼它根本就不是你的。』《桃色交易》

一個輕吻,猶如十九世紀的古老相機傳說般,吸住了彼此的靈魂。從此妳願意犧牲一切,只求成為他的唯一。若他是上帝用自己形象捏成的亞當,那妳就是上帝從亞當身中取出的肋骨,成為了男孩生命中的細胞,參與他生命活動的過程。

妳在最美的時刻,留給了他。

然而卻在一場西北雨之後,男孩卻把女孩認為命中註定的紅線,在她心口上劃下一道傷口,如扔下斑駁的石頭,隨手丟下,卻故作高貴姿態,留了一句:「我並非罕有,往街裡繞過一周,我便化為烏有。」

『他曾經說我很罕有,但最後選擇平凡的她。那我究竟是什麼?』

有人說愛情是一碗孟婆湯,當妳義無反顧地走上那條橋的同時,妳也忘了自己究竟是誰。

但當妳被迫回頭的時候,卻忘記了回家的路,徬徨地望著當初出發的起點,納悶著那頭是否有人記得妳的存在,是否世界已經遺忘了你。但不巧的是,是妳遺忘了這個世界,當妳輕輕地讀著自己的名字,雖然三個字橫豎怎麼唸都知道是在說自己,卻有一種陌生感油然而生。

哎,其實你我不都一樣傻,妳永遠只記得告白的那一瞬間感動,卻忘了當下他愛妳的千萬個理由。

妳一直很罕有,是因為妳就是妳,是獨一無二沒有人可以取代的妳。也唯有妳一分子的外激素就能引起他的神經衝動,一發不可收拾。

至終他愛的是妳的靈魂,而不是委身於他軀殼內的妳。

一旦妳在他的世界迷失了自己,就會像依賴手機導航的駕駛一般,繞入了未知的迴圈,最後被一句很臨時的『向左轉』指揮貿然的開入田中。

然後就被困住了,被拋棄了,膩了。

為了掙脫了一切,找回當初屬於妳靈魂,妳對著男孩無情的字句僅淡淡地回覆:「我到海的另一端旅行,若你忙,就讓我先探探,只是答應我,你也要跟上我留下的痕跡。」

男孩對著妳的瀟灑不知所措,妳也會慢慢體悟到人生所謂的印象深刻,不過是記憶的一縷青煙,在空白被填滿之際,它就是個蛋白。但不要小看蛋白,聽似無用卻能撐起雞蛋的一片世界。無論妳與他的世界以後如何,你們之間的故事造就了之後更趨近更美麗的妳。

妳用他曾經憧憬妳的印象深刻,去找尋屬於妳的世界。背包上肩,隨意圈選最近的班機到未知的地方,這次妳再也沒有導航,也沒有為了滿足誰而去的目的。只有讓他愣住的打卡,一切的點點滴滴讓他的對象會對著他的停留而吃醋,興許妳如果看到他的表情會竊笑,可是妳也沒有那個鳥時間管他了。

因為罕見的妳回來了。

其實一個人的旅行是孤獨的,也許妳會開始思念他,妳會在兩人曾經計劃走過的地方忽然悲從中來,但毫不避諱地在遊客前面放聲哭泣,妳會收到一個異國小男孩手上一朵還未盛開的茶花,看著他童趣的笑臉問你說:『不要哭,這裡是很美的地方。』

然後妳笑了,笑著自己很傻,也笑自己如此瀟灑能在未知的地域上勇敢大哭一場,妳含淚讓小男孩繫上了玫瑰在耳際,霎那茶花綻放了,如同妳的心一樣漸漸釋懷,是啊,就像這茶花好好活一場吧,即使只有一季的。

妳在一幕幕獨處的時間發現自我的世界越來越小,直到妳小小的雙手能緊握住它一圈。霎然便有了勇氣,去征服真實的世界。這時的妳猶如王冠上的寶石耀眼,甚至如鑽石般無堅不摧。記得,當你在下一個命運街角邂逅另一個男孩時,別忘了妳自己是誰。

他喜歡的是妳,無可取代的妳,妳有著讓她追逐不到的一切,興許不是最耀目的,但卻是他最缺乏、最沈溺的。就讓他繼續亦步亦趨追尋下去吧,直到無可自拔。

『我們都會上岸,陽光萬里,去哪裡都是鮮花開放。』—張嘉佳

不可轉載
第十一個比利
Under the stars. All we are.
Under the stars. All we a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