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17.2016

藝起狂想 ─ 威尼斯的瑰寶:佩姬·古根漢美術館

 

ARTEMIS 攝於威尼斯

交錯的河流,瑰麗的小船,水上的城市,獨特的人文 ─ 他是義大利最讓人心生嚮往的城市,充滿了奇幻的色彩以及豐盛的人文。

google 圖片

在這條經歷了華麗歷史洗禮下的威尼斯大運河旁邊, 有一座充滿傳奇色彩的美術館,不僅裡面的收藏讓人驚艷,佩姬古根漢更是為藝術做出了巨大的貢獻。

COLLEZIONE PEGGY GUGGENHEIM, VENEZIA - 2010 SPAZI MUSEALI ESTERNI - AFFACCIO SUL CANAL GRANDE
google 圖片

佩姬·古根漢美術館位於義大利威尼斯大運河旁,為佩姬·古根漢於 1948 年買下,這裡不僅是美術館,更是她生前的居所,她在這邊居住三十年左右,她逝世後的骨灰亦葬在此。

建築在她逝世後捐贈給古根漢基金會並成立佩姬·古根漢美術館,裡面的展示品有許多是她的二十世紀的藝術收藏,包括立體派、超現實主義、抽象表現主義作品。

828peggy
google 圖片

佩姬·古根漢為古根漢基金會創辦人所羅門·古根漢的姪女,1898 年在紐約出生,她父親的家族由礦業致富,母親家族則從事銀行業。在她年幼時,父親於1912年的鐵達尼號船難中喪生,到了 1938 年,她在倫敦開設了藝廊,並在二戰期間累積一批藝術收藏。

1941 年,佩姬·古根漢自歐洲返回出生地紐約,並在 1942 年開設一間現代藝廊(Art of This Century),展示她收藏的立體派、抽象派、和超現實主義作品。

在這段期間,佩姬古根漢也支援當地藝術家和抽象表現主義等類型的藝術發展,對藝術有極大的貢獻。

Peggy-Guggenheim-Art-Addict
google 圖片

直到 1947 年,佩姬古根漢回到歐洲,她在1948年的威尼斯雙年展上展示了收藏,並在威尼斯當地買下韋尼耶·萊奧尼宮(Palazzo Venier dei Leoni),作為她的個人寓所。

佩姬·古根漢買下的韋尼耶·萊奧尼宮位於大運河旁,原本設計為五層樓建築,但只在1750年代完成第一層。

佩姬·古根漢買下這棟建築後,在內部擺設收藏的現代藝術作品。往後的三十年內,佩姬·古根漢持續進行藝術收藏並支援歐、美兩地的藝術創作。她在 1949 年於威尼斯住所的花園內展示她收藏的雕塑作品,並在兩年後對外開放整棟建物。

佩姬·古根漢之後在 1969 年遺贈她的收藏和該棟建築給古根漢基金會,最終於 1979 年逝世,骨灰便埋葬於威尼斯住所的花園一隅。

02-peggy-guggenheim
google 圖片

1980 年,古根漢基金會於原址成立佩姬·古根漢美術館。至 1985 年,美術館的一樓及地下室已全部改建成畫廊和相關設施,建築的正面、陽臺及庭園景觀也經重新修復與規劃。

1993 年,接臨美術館的兩棟公寓經設計後轉作為畫廊、店鋪及花園附屬建物使用。

1995 年,博物館的咖啡廳開幕,並增加更多的展廳和一座雕塑花園。

在 1999 年和 2000 年,美術館獲得旁邊的兩處房地產權,進一步展開擴建工程。

自 1993 年起,美術館占地面積已擴增一倍至 4,000 平方公尺。

797px-PeggyGuggenheimEntrance
google 圖片

佩姬·古根漢美術館裡不僅有很多館藏,還有很多讓人玩味的雕塑,當你進到美術館時,會有這個雕像在門口歡迎你的到來。

93g1_dali_untitled_pg99_553
圖片取自佩姬·古根漢美術館官網

佩姬·古根漢美術館更充滿了無數的名畫,你可以看到達利在 1931 年畫的無題油畫,還有許多畢卡索的真跡。

checklist_heald_10_1024

佩姬·古根漢美術館不僅是一個美術館,更代表了佩姬·古根漢對藝術的執著與強烈的愛戀,因為有她的努力,後人才可以在這個本身就是藝術品的城市欣賞人類文化的瑰寶。

在威尼斯大運河旁邊的這顆珍珠,是每個人到威尼斯必訪的聖地,這個地方雖然安靜,但卻讓人心裡充滿激情。

 

DSC04739
ARTEMIS 攝於威尼斯

我的夢是走遍世界上的美術館,也因此我走遍了Borghese Gallery and Museum,,Uffizi Gallery Museum ,The Louvre,Musée d’Orsay,Modern Art Museum of the City of Paris,Musée de l’Orangerie ,Magritte museum…的世界知名美術館,只為了圓我一個為藝術而瘋狂的夢。

header-pgc-4

你可能會疑惑,為什麼一定要看到真跡?

對我來說,你看到的真跡跟看圖片是完全不一樣的感受,當你看到世界真正的名畫時,你的眼睛會不自覺的被畫定住,你會感受到畫家在畫畫的情緒,雖然畫是靜止的,但是你的心裡的感受是波滔洶湧的,是無法止住的感動。

當我看到蒙娜麗莎時,雖然是遠遠的看到她,但是我卻覺得她是真正的活著,是在你的面前呈現著,她所散發的氣質以及優雅會深深的震攝到你的心理。

又或是我在橘園欣賞莫內的睡蓮時,那時才知道睡蓮是一幅非常非常大的壁畫,當你坐在睡蓮前面欣賞的時候,你會深深的感受到從心底發出來的平靜,你會彷彿躺在水池中,你會感受到彷彿有微風吹過。

真正的畫是會讓你思考,真正的藝術是會讓你感受到真實的情緒的。

藝術也是一種沒有時間隔閡的美,只要你深深地活著,好好的感受人生,你就能欣賞這種深刻的美。

準備好來一場藝術巡禮了嗎?

 

佩姬·古根漢美術館官網:http://www.guggenheim-venice.it/inglese/default.html

不可轉載
LYDIA
從小就覺得我是來自月球的人,獨自走過十幾個國家,在法國落腳了一年,回台灣還是繼續過著環遊世界的生活。喜歡觀察每個人的互動,喜歡獨自一個人旅行,喜歡探索這個奇妙的世界。我常常在找活著的意義,因此不斷在世界各地出沒,我相信你到每個地方所遇到的人,都一定對你的人生有所改變,因為世界這麼大,你無法控制遇見誰,發生什麼事,只有盡力去愛,用力去活著,這是我的座右銘。
從小就覺得我是來自月球的人,獨自走過十幾個國家,在法國落腳了一年,回台灣還是繼續過著環遊世界的生活。喜歡觀察每個人的互動,喜歡獨自一個人旅行,喜歡探索這個奇妙的世界。我常常在找活著的意義,因此不斷在世界各地出沒,我相信你到每個地方所遇到的人,都一定對你的人生有所改變,因為世界這麼大,你無法控制遇見誰,發生什麼事,只有盡力去愛,用力去活著,這是我的座右銘。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