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30.2016

影史經典!喜劇大師卓别林經典作品《摩登時代》問世80週年!

台灣片商特別推出「卓别林經典數位修復影展」,一口氣放映 10 部卓別林的經典作品,包含《摩登時代》、《城市之光》、《孤兒流浪記》、《淘金記》、《大獨裁者》、《維杜先生》、《巴黎婦人》、《舞台春秋》、《大馬戲團》、《紐約之王》等膾炙人口的超經典影史鉅作,帶領影迷重溫卓別林的喜劇魅力。
「卓别林經典數位修復影展」7 月 16 日於光點華山電影館、誠品電影院上映,詳細場次請洽戲院網站。 其中《摩登時代》內容講述 30 年代的美國遇上經濟大蕭條時期,一名工人查理在無止盡的工作壓力之下,身心俱疲被送進精神醫院,出院後又被認為是激進份子關進監獄。就在他出獄後遇上了一個街頭流浪孤女,一心希望能夠找份安穩工作的查理卻頻頻搞砸飯碗,又出入監獄多次,最後孤女成了歌舞紅星,查理也終於出獄,查理一心期待與孤女從此過著幸福美滿的日子,沒想到許多讓人又哭又爆笑的情節接踵發生。《摩登時代》彰顯大時代小人物的卑微辛酸,也是卓別林最知名的經典影片,當年更被美國國家影評人學會選為年度十大電影,今年 2016 適逢此片 80 周年,更別具紀念意義。 珍貴工作照首度曝光 《摩登時代》80週年紀念特別照展登場 而除了經典修復作品之外,台灣片商也特別祭出「《摩登時代》80 週年紀念特別照展」,彙整《摩登時代》裡的照片,其中更有許多極度珍貴、首次曝光的工作照,可看見卓別林坐在鏡筒後面的身影,以及在鏡頭前活潑、靈活的肢體動作。特別照展將於 7 月 7 日至 7 月 24 日在光點華山咖啡時光、7 月 8 日至 8 月 16 日在誠品電影院限定展出,喜歡的粉絲千萬不可錯過。

3

寬鬆吊帶褲、辨識度極高的小鬍子、搭配拐杖及禮帽,卓别林名列影史最偉大男演員 一生傳奇的卓别林可以說是第一位聞名全世界的電影明星,他五歲就代替母親登上舞台,演戲天賦就此被發掘,卓別林在舞台上發光發熱了 73 年的時間,被譽為默劇之神和喜劇大師。小時候曾經流落街頭的困苦日子也成為卓別林演戲時的養分,因此他著名標誌就是穿著寬鬆吊帶褲、頭戴禮帽和一撮小鬍子,外加一支拐杖,就是觀眾最熟悉的「流浪漢」形象。深入淺出、以笑中帶淚手法呈現小人物的生活。深刻而溫暖充滿社會關懷,奧森威爾斯、史丹利庫柏力克、安德烈塔可夫斯基、費里尼、伍迪艾倫大導一致推崇「他是唯一進入影史而不會遭到質疑的人,他留下的電影從未過時。」「電影工業中唯一的天才!」。

1

 

2

卓别林經典數位修復影展 7 月 16 日起在台推出,更多電影詳情請洽傳影互動官網:
https://www.facebook.com/ifilmclassics

不可轉載
FLiPER
FLiPER 取自英文單字 flip,意指翻轉、翻動,加上 er 的我們成了翻轉世界的人。我們相信,每個人心裡都有一塊想要翻轉、撞擊的地方,等待著內心發起小小革命的那一天。
FLiPER 取自英文單字 flip,意指翻轉、翻動,加上 er 的我們成了翻轉世界的人。我們相信,每個人心裡都有一塊想要翻轉、撞擊的地方,等待著內心發起小小革命的那一天。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