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你好的讀物〉開箱!一本免費雜誌的良知

01
《Weapons of Reason》第三期 – 「老當益壯」( The New Old )

《Weapons of Reason》這一本「方方正正」的紙本刊物,乍看以為會是與插畫有關的藝術類雜誌,卻難以想象地是一本免費的刊物!但要如何更正確地形容它呢?其創辦人 Danny Miller 就稱 :「這是一本改變世界的雜誌。」——捧在手中的第三期「老當益壯」,更是開啟《對你好的讀物》欄目的最佳選擇!

想必《Weapons of Reason》已勾起了你的好奇心了吧?透過與現任主編 James Cartwright 的談話,他將解答為何這本雜志會有如此大的野心,良知為何鎖定在「將知識轉化為行動」的目的上。

02
The New Old by Alex Hacillo, pg. 30

Q:《WOR》是一本免費雜誌,但它卻看起來卻像一本定期刊物。究竟其出版針對的讀者群是誰呢?出版三期以來,他們是否有所增加?

James:《WOR》可在公共場合裡,像機場、咖啡廳等地方找到。我們也透過網店出售,來支付郵資和印刷等經營費用。我們不希望雜誌是一本昂貴或獨家的讀物,所以希望能將其民主化,讓人們可輕易得到手。如果打上巨額標價就有點可笑了——所以這並不是一門賺錢的事業!(笑)隨著出版刊物的持續,我們確實獲得更多讀者群的支持,也將開始加強網頁的部分,讓更廣泛的大眾能獲得訊息。

Q: 為何《WOR》會將重點放在「採取行動」上?

James:除了採取行動,其實雜誌也鼓勵人們閱讀更多,並進一步地去教育自己。對於那些「好奇並想參與運動」的人們,雜誌就像是起跳點。我覺得,人們在閱讀雜誌后,會積極地去了解更多有關北極(第一期),大都會(第二期)或老齡化(第三期)的知識,或者看看與這些議題有關的慈善機構——或者他們會更嚴謹地思考如何過自己的生活。我們的主旨並不是強迫大眾去「讀這」或「走上街頭去游行」。我更願意認為我們正鼓勵人們進一步去教育自己。

03
Living Your Dying by James Baramble, pg. 117

Q: 不曉得你們雜誌社在日常又是怎麼進行這些行動呢?

James:我們團隊中有不少人都參與了一個名為「Glimpse」(weglimpse.co)的項目,旨在集合創意產業的人共同參與社會性的計劃,而且我們也正在尋求拓展雜誌社於活動和參與性的層面——所以這應該算是盡了我們的一份力吧。

Q: 你認為整體的創意產業對於慈善計劃的參與足夠嗎?

James:其實並不比其他行業做得更多。不過我不認為你可以將整個創意產業統一做評論。我想,更大的問題則在於鼓勵個人自己進行更多的事。因為批評大型企業做得不足是非常容易的,但如果所有人都對行善活動更加積極和感興趣,那麼事情將會會巨大的改變。譬如:回收更多、削減肉類、使用公共交通或更經常散步、縫補衣服等,這些都不是很難做到的事,但對於許多人來說,因為這是一種行為上的改變,反而成了更大的挑戰。

04
《Weapons of Reason》前兩期雜誌, 有關於大都會(左)和北極(右)

Q:作為雜誌的編輯,你是如何選擇每一期的題材呢?過程中,最大的挑戰是什麼?

完全沒有概念,尤其我們開始新一期的雜誌!(笑)我們會挑選一個我們認為重要與讓人感興趣的主題,然后便出去進行研究。我們會在擬定內容之前,嘗試去閱讀更多,為了避免受過多外界聲音的影響,尤其是在選擇撰稿人的時候。重要的是,我們需要詳細地了解這個問題,才能夠從沒被探索過的角度來切入,並敘說出最有趣和引人入勝的故事。當每一期雜志只能置入大約 15 篇文章的時候,所有的文字就需要到位與深入。希望這已顯示在我們最終的產品上。

更多《Weapons of Reason》訊息,可按此了解。

不可轉載
Yen_甄健恆
甄健恆,暱稱 Yen,以自由撰稿爲主,觀察創意為樂。2017年最新設計雜誌《OOTP 賞物誌》創辦人。
甄健恆,暱稱 Yen,以自由撰稿爲主,觀察創意為樂。2017年最新設計雜誌《OOTP 賞物誌》創辦人。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