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08.2016

與手工甜點對話的 Susan – Susan’s Kitchen

Susan 是一個十分天然的女生,從小除了喜歡對植物唱歌,捕捉昆蟲玩耍,最喜歡用媽媽的烤箱作好吃的甜點,在旁人眼裡,Susan 就像是一位與手工甜點對話的天使。

建立粉絲頁是個很無心的經過,是 Susan 的男朋友 N 幫他建立,對 N 來說本來就十分討人喜愛的 Susan 更是像一個天使一樣!當初 N 想第一次創業原來是想做社群 APP,Susan 常常童言童語,這次也不例外對著 N 說「我也想要」。於是 N 幫 Susan 成立了一個粉絲頁,在上面的文章常常是「N 眼中的 Susan 所表露出可愛的模樣,透過甜點來展現。」

N 說:「我們不想只是賣甜點,我想要把 Susan 熱愛創作&享受甜點的感受,真誠的分享給粉絲們!」

N 就這樣開始同時創業兩個完全不相關的品牌,一個是社群 APP,一個是甜點電商品牌。但第一次創業還是繳了名為失敗的學費。 N 說:「創業的第一年最困難不是產品跟市場合不合,而是團隊到底能不能一致往前進,很多團隊都會死在第一年。」

fjjsdfu45d00002

然而 N 跟Susan  共同營運的「與手工甜點對話的 Susan」卻日漸起飛。 N 說:「Susan 是天使,但是是一個對我很兇的天使(笑)。 其實常常吵架,但我想還是因為『愛』吧,因為『愛』讓這個團隊堅持下去,這點我特別能感受到,因為我同時在營運另一團隊,有愛跟沒愛真的差很多!只要每次遇到一個難關,但堅持下去活著,就成長了!也就離成功又近一點點了!」

「成功不是你多聰明,而是你怎麼選擇,『愛』讓我的選擇往往會更正確一點!」

fjjsdfu45d00003

Susan 從學齡前就會自己做菜做甜點,小女孩們在用芭比娃娃玩的時候,她都是在廚房把自己弄得髒兮兮全身奶油拿著鍋鏟玩耍,即使在求學生涯,英國留學,也是每天每夜不是待在廚房研發,就是看著網路上的食譜與影片不斷鑽研。從來沒有想過把做甜點當作職業,但卻是比一般師傅們更加熱忱的在思考在創造,這使得 Susan 的甜點有著比一般台灣師傅們所沒有的創新度,不論是 Susan 旗艦塔 – 宇治抹茶拿鐵布蕾蒙布朗佐白玉紅豆塔的白玉採用豆腐手工製作而非一般用湯圓,使得冷藏時也不會變硬口感特別香Q,或者創建了法式協和廣場塔都是在台灣不曾見過的甜點或作法。

fjjsdfu45d00004

我們在 2016 年行有餘力,想開辦一些烘焙課程,如我說的不只是想讓大家吃好吃的甜點,而是感受到『烘焙甜點的愉快』,因此 Susan 與我會開始開課分享一些好玩有趣的創意甜點。希望未來有自己的實體店面,將我們網路的資源與實體店鋪做一個結合,給消費者一個能更加體驗 Susan 烘焙本心的環境!

fjjsdfu45d00005

要說 Susan 的甜點跟其他知名甜點品牌最大差異,N 認為是「勇氣與熱愛」吧!Susan 常常創造新的甜點,而且類型橫跨非常大,像是與PX漫漫手工市集聯名推出「插畫 2D & 3D 糖霜餅乾」「客製化照片手工布朗尼」跟 Susan 原來的甜點差異非常大,然 Susan 都完全不會有擔心品牌混淆的問題,也不擔心成本的問題,因為 N 和 Susan 將不開店所減少浪費的支出,全部轉嫁為甜點的製作材料上,因此更加的食材豐富新鮮且更加的有創造力。

 

與手工甜點對話的 Susan – Susan’s Kitchen

不可轉載
FLiPER
FLiPER 取自英文單字 flip,意指翻轉、翻動,加上 er 的我們成了翻轉世界的人。我們相信,每個人心裡都有一塊想要翻轉、撞擊的地方,等待著內心發起小小革命的那一天。
FLiPER 取自英文單字 flip,意指翻轉、翻動,加上 er 的我們成了翻轉世界的人。我們相信,每個人心裡都有一塊想要翻轉、撞擊的地方,等待著內心發起小小革命的那一天。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COMMENT

sky
有買過糖霜餅乾在PX這個插畫電商平台 

http://dessert365shop.com/menu

很特別上面有許多插畫家設計不同的圖文梗,做成的各種餅乾




東西很精緻,很漂亮,也不錯吃!


原來與Susan's Kitchen是聯名合作的關係!!!!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